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阜南王堰:青春不散场 志愿正当时
浏览次数:6499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02-08

  “大爷大娘,你们看看未成年人保护法这本书,专门针对青少年儿童出台的法律法规,咱们拿回家给孙子孙女看看,了解一些法律知识。”志愿者张传龙不厌其烦的说着,在王堰镇关堂街上,一抹蓝色的青春身影出现在大家的身旁。

  

阜南王堰1.png


  2月4日上午,王堰镇团委、妇联组织王堰镇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参与“青春环保志愿服务”和法律知识、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智慧村里等宣传活动。早上九点,志愿者穿上“小马甲”,带好志愿者袖章,扛着旗帜,拎起小喇叭,一行人便浩浩荡荡的出发了。沿着王堰镇关堂街道,志愿者们为大家宣传普法知识,告知大家智慧村码的使用方法,倡导大家在这春节来临之际要爱护环境卫生,同时也提醒大家在团聚的时刻不要忘了疫情防控正当时。风中飘扬的旗帜和大爷大娘们眼里的赞许让这些团员青年们的心里得到了充分的肯定、眼神里又多了份坚定。

  

阜南王堰2.png


  随后,为营造整洁优美的村庄环境,树立文明新风尚。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关堂村文化广场上,拿起扫把、垃圾袋、垃圾夹,做起了清洁工作,不一会儿,广场上的垃圾便被志愿者们清扫干净。

  

阜南王堰3.png


  看到这些年轻的志愿者,路过的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说:“这些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现在愿意志愿服务献爱心,真棒!年轻一代真是让人敬佩啊。”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意犹未尽,表示希望在家的这段时间可以有机会多参加几次这样的活动,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下一步,王堰镇妇联联合镇团委将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让更多的青年在社会发展中发光发热。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