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许堂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3356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02-08

  为扎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综合治理,1月27日下午,许堂乡司法所联合民政所、农商行、禁毒办、妇联、团委在许堂乡中心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1.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发了宣传资料,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义务教育法,以及留守儿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防止校园暴力,并告知留守儿童遇到侵权事件时应该如何维权。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守儿童主动的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的法律知识,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法、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措施等宣传资料40余份。

  

关爱留守儿童2.png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留守儿童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留守儿童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使留守儿童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生。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