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把爱带回家 颍州在行动(八)
浏览次数:4356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02-07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全国妇联等11个部门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切实落实好此项行动,让困境儿童也能够健康快乐成长,颍州区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工作,将关爱落到实处,给广大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文峰街道

  

  文峰街道妇联、民政所联合司法所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的徐律师给留守儿童上了一堂以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为主题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课,回答留守儿童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问题,增强留守儿童的法律意识。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给留守儿童送上书籍、书包、文具、零食等暖心大礼包和慰问金,并在书籍上留下了对孩子的美好寄语,勉励留守儿童认真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

  

颍州在行动1.png


  桃园社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社区书记马培象向儿童讲解寒假期间的安全防范事项,包括注意取暖用电、溜冰滑雪要注意安全、过马路按照指示灯行走,避免儿童发生意外伤害,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颍州在行动5.png


  中清社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社区志愿者带领儿童一起下象棋、玩跳棋、阅读科普读物及绘本故事,向儿童普及土壤标本,带领儿童认识大自然,并提醒各位家长多带儿童去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

  

颍州在行动6.png


  三里岗社区妇联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四送”活动。开展“送家风故事”活动,号召广大家庭加入到寒假儿童关爱行动中,为儿童送去关爱,让每个儿童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陪伴,让爱的种子在广大儿童心中发芽成长。

  

颍州在行动7.png


京九路街道

  

  申寨社区妇联到佟庄、三李庄开展“把爱带回家 情暖童心暖冬行”活动。社区妇联副主席王伟伟走进贫困儿童张家豪、汝佳诺、汝佳艺家中,详细询问了贫困儿童的家庭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贫困儿童要好好学习,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长大后做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并叮嘱贫困儿童日后生活和学习中如果遇到困难及时向妇联组织反映,妇联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

  

颍州在行动8.png


  桥口社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春节关爱活动。社区妇联主席张容英仔细询问残疾儿童张昕月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鼓励张昕月及其家人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希望残疾儿童度过一个健康、温馨的春节。

  

颍州在行动10.png


  社区妇联主席张容英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李国豪、李羿豪,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为他们期末考试获得奖状而开心,勉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并分别为留守儿童送上200元慰问红包,希望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寒假。

  

颍州在行动11.png


  新阳社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困境儿童春节慰问活动。每到一户困难家庭,社区妇联主席康红影都会认真与困境儿童家长详细交流,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情况、家庭教育情况和理想志愿等,并给3位困境儿童送去面、油、香飘飘等慰问品,鼓励困境儿童刻苦努力、好好学习,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让困境儿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健康成长。

  

颍州在行动14.png


西湖镇

  

  西湖镇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春节慰问困境儿童活动,为困境儿童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每到一户,妇联主席孟静都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困境儿童不要畏惧眼前的困难,要坚定信心、认真学习,通过好帮扶政策和自身努力学习过上幸福的生活。

  

颍州在行动18.png


三合镇

  

  三合镇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志愿者耐心询问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带领留守儿童一起做手工,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棉衣、笔记本和蜡笔等礼物,鼓励留守儿童好好学习,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颍州在行动20.png


王店镇

  

  王店镇妇联牵头联合镇综合文化站、司法所、卫生院、党政办、团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镇党委书记应坤为15个村居30名留守儿童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留守儿童要好好学习、强健体魄,将来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镇卫生院儿保科医生李慧君为留守儿童讲解新冠肺炎防护知识,示范“七步洗手法”,教导留守儿童做到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做好自身防护。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白秀侠为留守儿童讲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告知留守儿童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享有的合法权益,帮助留守儿童养成知法、学法、守法的良好习惯,提高法律意识。

  

颍州在行动23.png


清河街道

  

  唐营社区妇联开展宣传儿童寒假安全防范活动,工作人员向儿童发放《儿童寒假安全防范》宣传资料,普及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教育儿童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请勿跨越护栏,不要在机动车道内玩耍等。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家中无人时应切断电源,关闭燃气阀门,学会火灾逃生、报警及灭火相关知识。

  

图片1.png


  西清社区妇联开展儿童寒假安全防范宣传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在公园发放《儿童寒假安全防范》宣传资料,为儿童及家长讲解寒假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儿童寒假期间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翻跃护栏;不要在冰上玩耍,防止冰面破裂发生儿童溺水事件。

  

颍州在行动30.png


  肖营社区妇联开展宣传儿童寒假安全防范活动。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给儿童讲解寒假期间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不要在公路上打闹,不要燃放烟花炮竹,要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卫生习惯等安全知识,让儿童了解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学会预防危险和自救办法。

  

颍州在行动33.png


让我们携起手来,献出爱心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

家的温暖、陪伴和幸福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