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颍州区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3514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01-25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干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1月19日,颍州区妇联、颍州区非公工委联合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颍州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区女企业家协会和旗袍协会负责人、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妇联主席、区部分非公企业妇联主席参加此次培训。

  

专题讲座 1.jpg

专题讲座 2.jpg

  

  会议特别邀请到了有着多年执业经验和庭审经验,主要从事婚姻家庭,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方面,现执业于安徽金亚太(阜阳)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部张成珍主任授课。

  

专题讲座 3.jpg

  

  张成珍主任通过精彩的PPT、生动的案例、实践运用等方式,介绍了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变化,从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协议离婚注意事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若干问题等民生关注的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互动环节中,与会人员就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张成珍主任认真耐心地回答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专题讲座 4.jpg

专题讲座 5.jpg

  

  作为一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妇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区妇联将持续做好《民法典》线上线下宣传工作,积极发动基层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建设平安幸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