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2564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1-22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守望相助、砥砺前行,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大成果。当前,国际疫情仍在扩散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和寒假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为有效减少疫情风险,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阜阳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让我们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科学防控,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减少串门、聚餐,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

  

倡议书1.jpg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心态平和。推广分餐公筷,不吃野味,做好冷冻食品安全防护,防止病从口入。做好通风透气和日常居家消毒消杀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御疾病侵袭的能力。

  

倡议书2.jpg

  

  积极配合疫情排查。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必要的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工作。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返市人员,要主动向相关部门或所在社区报告,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工作。如本人或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要立即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采取防范措施,主动与人隔离,避免传染他人。

  

倡议书3.jpg

  

  弘扬美德树风尚。量入为出、简朴过节,广大家长要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培树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的家庭观念。传承文明好家风,通过开展亲子阅读、亲子健身等活动,增加亲子互动,关注儿童心理健康,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倡议书4.jpg

  

  新春将至,万象更新。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保护自己、呵护家人,用每个人的坚持,每个家庭的坚守,迎接充满希望的一年!齐心协力构建好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欢度平安幸福年!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1月22日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