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区妇联向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疫情防控倡议:展示巾帼力量 共同守护家园
浏览次数:4821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01-21

全区广大妇女及家庭: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春节即将来临,当前全球及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多点散发已成为常态。为切实配合做好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颍泉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倡议:

  

  一、树立防控“第一责任人”理念。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理念,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要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二、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牢记“以戴口罩为荣”的个人防护观念。出门务必带口罩,进入医院、客运站、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以及商场超市、餐饮、宾馆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要主动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尽量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侯,避免在人多拥挤场所久留,避免直接接触公共场所的设备设施,如有接触,应及时洗手和消毒。从事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三、提倡原地过节。要带头执行非必要不出门,非预约不出游,劝导在外工作或务工子女、亲属等原地过节,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系感情,确需返乡返岗的应错峰返乡返岗。

  

  四、保持良好习惯。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公勺公筷分餐制、打喷嚏或咳嗽时遮掩口鼻的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居室、村落干净整洁,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情绪稳定。不购买(或网购)不能提供相关凭证、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的冷链食品。接收快递包裹时,建议用75%酒精对物品表面消毒,处置完后立即洗手和消毒。家庭成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五、减少人员聚集。近期及春节期间提倡网络拜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红白喜事,人员接触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倡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消费,确需进入商场、超市和农集贸市场的,实行错峰采购,有效化解和疏散由于采购年货导致的人群聚集。

  

  六、服从村(社区)管控。广大妇女和家庭要积极督促从境外及港澳台、国内重点地区来阜或返阜子女、亲属等,自觉履行法律责任,主动向所到达的村(社区)或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医学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全流程闭环管理,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家庭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和最强堡垒,全区广大妇女姐妹要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家庭成员严格服从疫情有关安排,筑牢疫情防控的个人和家庭防线;广大女干部职工、巾帼志愿者、妇联执委等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心关爱等活动,共同为战胜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