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把爱带回家 │ 临泉县开展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3163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01-21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中小学生家庭关爱服务工作,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温暖的寒假,临泉县妇联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系列活动。

  

把爱带回家1.png


温暖冬衣 情满童心——恒爱行动爱心毛衣捐赠

  

  近日,县妇联在县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开展了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恒爱行动爱心毛衣捐赠”活动。当天下午,县妇联主席于晓红带着巾帼志愿者来到县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带来了爱心妈妈们手工编织的恒爱行动爱心毛衣,温暖贫困孤残儿童。

  

把爱带回家2.png


  活动现场,于主席一行亲手为孩子们穿上爱心妈妈们手工编织的漂亮毛衣,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冬日温暖。好看合身的毛衣,穿戴在身上,暖在心上,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用歌声和拥抱表达了对各位志愿者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于晓红主席表示,福利院的孩子或孤儿或残疾,是最困难的特殊弱势群体,更加需要关爱和呵护,今天的爱心捐赠活动,是一次爱心的传递,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行列中来,让孩子们在社会大家庭呵护下健康成长。

  

“情系留守儿童·我的中国心”爱国主义国防安全教育走进临泉县博物馆

  

把爱带回家3.png


  为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1月18日,中共临泉县委组织部、县文旅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组织了20多名留守儿童来到县博物馆,共同开展了“情系留守儿童·我的中国心”爱国主义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把爱带回家4.png

  

  在博物馆序厅,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解了临泉县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告诉孩子们馆内现有文物多达1100件,不仅记录着临泉县特有的历史人物和人文故事,也折射了临泉人民勤劳智慧的文明发展历程。

  

把爱带回家5.png


  在参观中,古菱齿象化石、战国花斑戈、新石器时代人物刻画磨石、汉代石雕天禄等馆藏珍贵文物激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他们专心听、认真记,与讲解员进行积极交流,在学习探讨中充分感受生命的辉煌与悲壮、文明的进步与发展。

  

把爱带回家6.png


  期间,县妇联于晓红主席还为留守儿童们进行了国防安全知识宣讲。

  

梅香溢腊月 烛光映笑脸——为留守儿童集体过生日

  

  点蜡烛、切蛋糕、许心愿,与父母在一起过生日本是一件平常的事,但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却成了一种奢望。为弥补留守儿童的缺憾,让孩子们圆一个美丽而动人的生日梦,让孩子们能同样感受到父母一样的关爱和温暖,1月14日在滑集中学留守儿童之家为在校留守儿童们过了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集体生日。

  

把爱带回家7.png


  《祝你生日快乐》优美的旋律在“儿童之家”响起,老师为孩子们打开了圆圆的生日蛋糕,在真诚祝福声中,孩子们围着蛋糕,双手合十,许下了自己的心愿,温暖的烛光映红了他们的笑脸。大家吃着、笑着,陶醉在温馨、幸福、和谐的大家庭里。在活动中,他们还通过亲情电话、视频连线与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对话,向父母汇报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

  

把爱带回家8.png


  为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馨的港湾,得到家庭般的温暖,让他们在温馨的环境中幸福健康成长,滑集中学高度重视“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希望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鼓励留守的孩子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