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情系留守儿童·我的中国心”爱国主义国防安全教育走进博物馆
浏览次数:2624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01-19

  为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培养留守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1月18日,临泉县委组织部、县文旅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组织20多名留守儿童来到县博物馆,共同开展了“情系留守儿童·我的中国心”爱国主义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走进博物馆1.png


  在博物馆序厅,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临泉县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告诉孩子们馆内现有文物多达1100件,不仅记录着临泉县特有的历史人物和人文故事,也折射了临泉人民勤劳智慧的文明发展历程。

  

走进博物馆2.png


  随后,讲解员分别在古菱齿象展厅、临泉文明之光展厅、临泉老街展厅和乡土文化展厅,按照陈列年代先后对“序厅”、“文明摇篮”、“鲖水金道”、“姜尚故里”、“沈风楚韵”、“汉晋华章”、“千年沈丘”、“民国风云”、“专题陈列展”八个板块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参观中,古菱齿象化石、战国花斑戈、新石器时代人物刻画磨石、汉代石雕天禄等馆藏珍贵文物激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他们专心的听、认真的记,并与讲解员进行了历史价值探讨,在学习探讨中充分感受到生命的辉煌与悲壮、文明的进步与发展。

  

走进博物馆6.png


  孩子们还对毛笔制作、葫芦烙画和古沈不同时期的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深深折服于临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中。

  

  期间,县妇联工作人员还为留守儿童们进行了国防安全知识宣传。

  

走进博物馆8.png


  最后,县委组织部党总支书记王志伦指出,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记住了文物背后的历史文化知识,还了解和体验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围绕留守儿童需求,持续为孩子们提供关爱和服务,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走进博物馆13.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切身的体会到临泉文化进程的发展与进步,感受到临泉先祖的勤劳和智慧,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