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巾帼带货奔小康——苗集镇平安消费扶贫驿站
浏览次数:8290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12-23

扶贫小店诞生记

  

  2020年10月12日下午,张扬开车回阜阳,带了500斤红薯,是车载的最大限量,没到家,手机显示红薯订单已远远超出了预期。第二天,回到村,她就琢磨:红薯那么受大家欢迎,村里红薯也可以供应到年底。要不开一个代销点呢?帮村里的贫困户卖卖农产品。

  

巾帼带货奔小康1.png

张扬在朋友圈里宣传她的扶贫驿站

  

  张扬心理盘算着:村里的贫困户中,有张奎每天现摘的尖椒、王克亮放养的本地公鸡、王朝向的品牌红薯、贾大保纯红薯粉丝、淀粉。庄里有那么多好的农产品,需要更多的人了解、品尝,品尝大地带给人们的美味,品味村民辛勤劳动的成果,品读农业发展带来的丰盛生活。这样一个小店,能帮助平安村的贫困户代销农产品,还可以展示阜南特产,是再好不过的了。

  

  小店在她的脑海里逐渐有了雏形。回到阜阳,谈房子签协议布置店铺,计划紧凑,落实麻溜。10月17日,恰逢国家扶贫日,只为农产品代言的扶贫小店,带着张扬的美好愿望与迫切期待,正式开张了。

  

小小驿站暖民心

  

巾帼带货奔小康5.png

张扬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

  

  张扬就是这个代销点的创始人。张扬,女,她有三个身份:阜阳市政协选派扶贫驻村干部,苗集镇平安村第一书记,苗集镇平安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无论哪种身份,张扬都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尤其在当地的贫困户口中,更是有口皆碑。平安消费扶贫驿站是阜南县苗集镇平安村贫困村农产品代销点,销售平安村西瓜红红薯、烟薯25、纯红薯粉丝、淀粉、本地土鸡、辣椒等农产品。除了在小店的零散经营,张扬还积极与商厦中新超市、华联超市、田园居等大型超市联系,扩大供货渠道,为更多的贫困户、普通农户创收。

  

  在扶贫的道路上,张扬除了鼓励、带动,更重视典型示范的作用。在平安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平安村贫困户王朝向流转了312亩土地,种上油桃,这是一个“新品种”油桃--定单式油桃,种下的那刻,桃子就有了“婆家”。桃园不但盘活了闲置的土地,发展了特色农业,还带来新的致富理念。脱贫致富后的王朝向愿意为村里60岁以上群众提供到桃园干杂工的就业机会,他从不拖欠工人工资,用诚实劳动帮助群众增收,疫情期间,他还为平安村防疫工作捐款5千元。

  

  今年秋天雨水太多,王朝向的油桃烂到地里,而桃园里套种的红薯大丰收,有二十万斤待销售,可王朝向并不火急火燎的,他知道他的身后站着热心的张扬,而她的身后站着一个暖心的小小驿站,这个难关不难过。

  

(实习编辑 郑姝昕 杨婉晴)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