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百科 / 女性学堂
活在别人的眼里,终究浪费人生
浏览次数:6220   信息来源: 安徽省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11-25

  秋的清晨,凉风习习,泛黄的树叶,飞舞落下,伴着岁月的况味,无论是绚烂或落寞,皆是生命最真的释放。

  

  柴米油盐的日子,兜兜转转,恍惚,热烈的夏日还在眼前,转眼,秋的中年已温柔呈现。一个个孤独的身影像陀螺一般,穿梭于城市的街道,迎着岁月的激流,一路奔波,一路辛劳,一路收获。

  

  日子虽平淡,却充满着细腻;生活虽忙碌,也因此而充实。

  

  我们常说,每个人都是赤裸裸来到这个世界,也终将赤裸裸离去,百年过后,不过一捧黄沙,哪有什么孰尊孰卑、孰贵孰贱之分啊!

  

  明知如此,可我们,为何总在风平浪静中掀起无尽波澜?当突然离去的亲人变得越来越多时,我蓦然清醒,这世间除了生死,其它还真是闲事。与生活和解,与自己妥协,才是每一个中年人的必修课。

  

  是啊,前半生,谁不是尽情爱恋,谁不是意气风发,谁不是把往事慢慢回味,表面不动声色,内心却翻腾倒海。

  

  冷暖百态,韶华知味,时光深处,有多少喜怒哀乐,演绎在游离的梦寐。青涩动荡的年代,没来得及惜别,也没来得及成熟,就悄然溜走。荣辱得失,聚散离合,如云卷云舒,没有谁能抓在手里肆意掌控。

  

  人活一世,世事多艰,很多事情无能为力,很多委屈生生咽下。最愚笨的,是陷入一种困境,忘记天地很宽,路的尽头还能转弯。其实,这人生啊,就是一次体验爱与恨,聚与散,悲与欢的过程。

  

  时间比眼睛更敏锐,傻过,痛过,哭过,熬过来了,你就懂了,对那些不能挽留的背影,对那些不能重现的美好,诚心道一声珍重或感谢,何尝不是一种圆满?

  

  执迷不悟,放不下过去的人,只能在生活的高山下负重而行。所以,我们才要学会自我平衡,自我调节。遇到打压、落魄、低谷时,更要记得仰望星空。生活虽苦,但路途中跨过去的每一道荆棘,都是你以后的勋章。

  

  或许,每一个卑微的灵魂深处,都藏着一份无可言说的苦涩。别人觉得你无坚不摧,却不知你笑容的背后,苦熬了多少个春秋。

  

  深夜的朋友圈,经常有人发着各种感慨,说自己长得不好看、身材太胖;学历低、工作能力差;独处时会产生悲观或抑郁情绪……


(实习编辑 郑姝昕 杨婉晴)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