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办事 / 家庭教育
界首市举办“共同成长 从心开始”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5133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11-08

  家庭教育关系孩子终身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了进一步扩大家庭教育的知晓面,引导更多的家长参与到界首家庭教育促进工作中来,2020年11月6日下午,市妇联、市教育局在界首齐舜学校联合举办了“共同成长,从心开始”的家庭教育主题活动,8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


家庭1.png

  

  本次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个环节——“与人同乐”。进入主会场前,参加活动的家庭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在实景模拟的沙盘场景前拍照留念并在主题签名墙“签名”,相机的闪光灯亮起又或是孩子与父母一同按下彩色的手印时,总是洋溢着满满的欢声笑语。


家庭2.png

  

  第二个环节——“与子同心”。游戏“亲子欢乐跑”增加了现场的活跃气氛,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沙盘指导师徐芳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以《习得性乐观》为主题,向家长们讲解了如何从“心”交流,如何运用表达“爱”的五种语言,有意识地培养孩子乐观的心态,让孩子拥有一个可以疗愈一生的幸福童年,活动过程中徐芳老师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她生动而专业的讲解让在场的家长感到收获良多。


家庭4.png

  

  第三个环节——“与子同行”。现场引导家长、孩子互相沟通交流,真情相拥,让孩子更加懂得感恩,让家长孩子的心贴得更近了,开启了共同成长的“心”征程。


家庭6.png

  

  通过举办此次家庭教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不断提升自己,和孩子用心交流,逐步达到和孩子共同成长的目标。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搭建家庭教育促进平台,带动更多的家庭重视并积极参与家庭教育,为促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实习编辑 方婷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