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颍州区鼓楼街道妇联开展重阳节活动集锦
浏览次数:3343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10-29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子女们聚在一起陪伴老人的“敬老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老年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前进社区妇联在鼓楼广场开展了“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健康义诊便民服务活动。

  

重阳节活动集锦1.png


  活动现场,前进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耐心细致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知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健康,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高规格的检查,我不用跑医院了,医生给做检查不说,还耐心地叮嘱我需要注意的健康事项、用药方法等,他们太贴心了,真是太感谢了!”家住云亭小区的李大娘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志愿者们以实际动,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一份佳节的祝福。


重阳节活动集锦2.png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爱老敬老服务理念,更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社区也将创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新更多载体,让老人们享受社区服务,参与社区活动,确保新时代都有一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鼓楼街道妇联组织辖区老人开展重阳贺岁活动

  

  10月24日,九九重阳节前夕,颍州区鼓楼街道妇女儿童之家内歌声笑语,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鼓楼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内的老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为老人们集体过生日,喜迎重阳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一系列的游戏,击鼓传花,知识问答,调动起老人的热情,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随后志愿者们将生日蛋糕切成块一一送到每位老人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合了影,老人们各个喜气洋洋,温馨的场面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重阳节活动集锦4.png

  

  通过此次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爱老、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使老年人以一种健康、愉快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鼓楼街道今后会始终结合传统节日活动,坚持弘扬优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做老年人最贴心的陪伴者。

  

  青云社区妇联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活动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10月25日上午,青云社区妇联举办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活动,社区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退休老职工共计20人参加,受到了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重阳节活动集锦6.png

  

  活动一开始,爱育幼童的杨老师向老人送去了诚挚的节日祝福。然后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玩起了“传气球”、“指尖追逐”、“敬长寿茶”等趣味游戏,老人们精神矍铄,喜笑颜开,玩得不亦乐乎。大家欢聚一堂,度过了愉快的上午。活动的最后,青云社区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冯秀芳高兴地说:“感谢社区的关怀和祝福,也祝福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重阳节活动的开展,传承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了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社区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使老人们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2020年10月25日重阳节当天龙潭社区妇联联合阜阳同济医院的工作人员在社区内举办了一场关爱高龄老人的敬老爱老活动。


重阳节活动集锦10.png

  

  在活动中我们为老人们送上大米等慰问品,医院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老人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医疗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为更好的让老人们关心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给到在座的每一位老人发放了免费体检卡。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关爱老人更是我们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活动,让老人们能真切感受的社区及医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多一些温暖和贴心。


(实习编辑 方婷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