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办事 / 创业就业
泉阳镇柳庄村妇女技能提升培训班走进“非遗”
浏览次数:7481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5日,泉阳镇柳庄村“妇女之家”妇女技能提升培训班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彩陶”。柳庄村十余名妇女参加培训。


走进“非遗”1.png

  

  作为一种民间传统制陶技艺,界首彩陶烧制技艺经过上千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素烧陶、三彩刻花陶逐渐演变为今天的三彩刻画陶。2006年,它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走进“非遗”2.png

  

  泉阳镇柳庄村“妇女之家”妇女技能提升培训班的首期培训便选择了我市的陶艺公园,一方面提升妇女技能,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另一方面,也让“百姓”人群深入了解“非遗”文化。


走进“非遗”5.png

  

  初次走进陶艺室,大家都十分好奇,又伴着丝丝的紧张。看到陶艺师为大家做示范,大家也跃跃欲试,纷纷坐在小板凳上,在陶艺师的指导下,制作自己心仪的作品。


走进“非遗”6.png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均由前期征求妇女代表意愿而设置,培训课程包含彩陶制作、西点(蛋糕、饼干等)制作、农业种植技术、广场舞技能、戏曲小品技能等培训,此次培训跨度3个月,主要为了提升妇女群众的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共迈小康幸福路。


(实习编辑 方婷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