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阜阳市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
浏览次数:9542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以来,市妇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省妇联的要求,着眼妇女所急、妇联所能,聚焦精准扶贫,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巾帼脱贫行动1.png


搭好稳岗就业信息桥

  

  为帮助广大妇女在战胜疫情后迅速复工复产积蓄力量,市妇联通过“两微一端”、妇联网站等建设网络学习平台,持续推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网络课堂、“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微课堂,为广大妇女就业求职长知识、赋技能。疫情期间,共发布线上教学10余场,学习量3000多人次。组织开展“战疫情•助复工•促就业”线上春风行动,举办系列网络招聘会10场,累计服务300多家企业,发布提供2.3万个就业岗位。


巾帼脱贫行动2.png


  

引来金融活水助创业

  市妇联先后与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阜阳颍东农村商业银行开展“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创新”战略合作,为妇女创业创新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两家银行计划5年内分别向全市广大妇女投放信贷服务资金5亿元。4月份组织百名女企业家参加银企对接会,助力全面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为满足不同层次融资需求,市妇联协调合作银行推出“家风贷”、“防疫贷”、“春耕贷”等信贷产品,形成系列灵活、丰富的“巾帼贷”。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为680名创业妇女投放贷款1.9亿元;颍东农商行发放360笔贷款金额2.27亿,为巾帼脱贫行动注入了源头活水。


巾帼脱贫行动3.png



培育农村妇女致富“领头雁”

  

  市妇联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及时下发《关于克服疫情影响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的通知》,帮助带贫基地复工复产,着力做好农村妇女就业增收工作。以妇女创业扶持项目为切入点,扶持女子专业合作社、巾帼脱贫科技示范基地等26个项目,扶持资金259万元。


巾帼脱贫行动4.jpg

巾帼脱贫行动5.png


  

助力扶贫产品社会销售

  

  为帮助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徽姑娘合作社及农户自产农产品网上销售,市妇联持续开展“巾帼带货·消费扶贫”系列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大力宣传推介扶贫产品,主动当好“阜阳农产品”的“推销员”、“代购员”。共发布农产品带货信息15条,为49个带贫基地进行网络推介。并联合市广播电视台、阜阳商厦菜递等单位,开展电视直播带货暨农产品进小区活动,市妇联主席郭琳亲自走进直播间带货,并上线抖音平台同步推送,拓宽农产品购销渠道,帮助农产品进小区、上餐桌。



巾帼脱贫行动6.png



开展“三送两进”家政扶贫活动


  全市范围内实施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开展“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进社区进乡村”家政扶贫公益活动,通过组织政策宣讲会、集中培训促就业、对接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帮助全市困难职工和女性农民工、困难学生等通过掌握家政技能增收、脱贫、致富。截至目前,2020年开展“三送两进”家政扶贫活动80场次,共有485名困难群众现场报名参训,完成培训472人,推荐就业34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 278人。


巾帼脱贫行动7.png

巾帼脱贫行动8.png


  

持续实施贫困妇儿关爱项目


  市妇联积极为帮扶村争取项目,针对临泉县柳树沟村留守儿童问题,实施 “儿童友好家园”项目,建立了留守儿童常效管理机制;实施“优秀尖子生”项目,为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争取助学资金;实施“圆梦微心愿”项目,开展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为村白棚小学捐赠图书文体用品等;实施“妇女之家”项目,为贫困妇女提供技能培训的课堂、学习活动的阵地。


巾帼脱贫行动9.png

巾帼脱贫行动10.png


  

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持续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制定市县乡村四级“美丽庭院”标准,评选100名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倡导农村女性和家庭以“院美、家美、人美”为总要求,对照“净化、绿化、美化”打造宜居的家庭环境;立足“仪表美、言行美、素养美”培育新时代农村新女性;围绕“家庭文明、家教文明、家风文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效衔接。


巾帼脱贫行动11.png

巾帼脱贫行动12.png

巾帼脱贫行动13.png

巾帼脱贫行动14.png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市妇联将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职能,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实习编辑 方婷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