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关爱女性健康·界首市“乳腺癌预防日”义诊宣传
浏览次数:3895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10-19

  每年的10月是“世界乳腺癌宣传月”,旨在关爱女性、关爱乳房健康,向女性介绍如何预防乳腺癌。10月18日“防乳癌关爱日”上午,界首市妇幼保健院、界首市妇联在市政府广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粉红十月、癌症防治、共同行动、守护健康”的乳腺癌防治义诊宣传活动,帮助更多女性关注乳腺健康,提高抗癌意识,远离疾病困扰。


义诊宣传1.png

  

  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宣传台、宣传图板,通过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普及乳腺保健和乳腺疾病防治知识,并推出了乳腺彩超免费和乳腺钼钯半价的优惠政策,开展乳腺保健和乳腺自检知识讲座,还邀请安徽省肿瘤医院头颈乳腺外科专家现场义诊,受到群众欢迎。


义诊宣传2.pn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素梅向到场参加活动的姐妹们发放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知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家庭暴力法》《春蕾计划·护蕾行动(家长手册)》《春蕾计划·护蕾行动(儿童手册)》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单页等宣传资料,耐心讲解“两癌筛查”公益项目政策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呼吁广大妇女同胞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积极行动起来,重视疾病预防,共创和谐美好生活。


义诊宣传3.png

  

  安徽省肿瘤医院头颈乳腺外科副主任洪士也表示:希望让她们多一点乳腺健康知识,因为刚才看了一部分病人,乳腺健康知识非常缺乏,有的女性五年都没查过一次,也没看过医生,就是希望广大女性同胞提高意识,早期诊治、早期发现,让广大的女性朋友生活的更好、更健康!


义诊宣传9.png

  

  据了解,界首市妇幼保健院是全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定点医疗机构,9年来,累计为3万多名妇女开展了乳腺癌检查,共查出乳腺癌18例,做到了乳腺癌的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使乳腺癌得到很好控制乃至实现临床病愈,有效保障了妇女健康,促进了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界首市妇幼保健院与中科大附一院建立了医共体,成立了王圣应博士工作站,不断提升诊疗水平,打造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建立了从预防、筛查、治疗、手术、化疗到康复一条龙的乳腺医疗保健服务,悉心守护女性的健康。

  

  本次义诊宣传活动彰显了国家、政府对女性健康的重视,今后,市妇联将进一步呼吁女性朋友积极参与预防乳腺癌等疾病,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为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幸福界首大家庭不懈努力!


(实习编辑 方婷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