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赵集乡双龙村:技能培训为引领,力促“妇女之家”项目结硕果
浏览次数:4403   信息来源: 太和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9-26

  9月23日上午,赵集乡双龙村妇联在“妇女之家”活动室举办第3期家政培训班,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乡村妇联干部,妇女群众70多人跟着徐芳老师认真学习母婴健康、烹饪技术。这只是全省妇女创业扶持专项资金“妇女之家”项目的一个缩影,通过引导女能人创业办项目,依托各类巾帼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等平台,帮助农村贫困妇女、留守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脱贫。


赵集乡双龙村1.webp.jpg

赵集乡双龙村2.webp.jpg

  

  培训班上,气氛非常轻松融洽。才子家政的金牌讲师徐芳详细讲解了家政行业的前景、就业信息及相关待遇;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母婴健康、烹饪技术等知识进行了介绍,利用婴儿模型、毛巾等多种道具,现场演示为婴儿洗澡、按摩、穿衣等动作要领。“徐老师,我已经五十多岁了,除了接送孙子上学没啥事,有适合我做的钟点工吗…”“徐老师,我想当月嫂,能帮我联系更加系统的培训吗…”,培训结束后,大家围在徐老师周围你一句我一句的发问,徐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

  

  “大概是5月份,赵集乡妇联通过县妇联找到我们家政公司联系到双龙村开展家政技能培训班的相关事宜,经过共同努力,截至到目前,我们家政公司已经在双龙村开展了2期家政培训班,零基础、免学费的好政策打动了全村贫困妇女、留守妇女的心,我们手把手教技能,心贴心解难题,到目前已经帮助全村20多名妇女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依托‘妇女之家'项目的资金支持,越来越多的妇女群众参与到家政培训就业增收中来。”徐芳介绍说。

  

  赵集乡妇联分管领导李国芝表示,双龙村“妇女之家”工作的扎实开展,是全乡妇联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妇女工作水平,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创新之举。下一步,赵集乡妇联将会汇聚更多有利资源,探索“妇联+企业(女能手)+项目+妇女”路子,打出最强“组合拳”,实现“妇女之家”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公益、年年有创新,带动全乡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实习编辑 方婷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