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办事 / 创业就业
【破难见行动】 妇女之家强服务 创业分享助发展
浏览次数:3603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9-08

  为办好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村级“妇女之家”,临泉县妇联坚持从需求出发、从服务入手,整合资源建“家”、因地制宜用“家”,不断提升“妇女之家”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9月3日,临泉县妇联、田桥街道妇联依托安徽省妇女创业扶持项目建设点前王楼社区“妇女之家”,组织田桥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妇联主席、有创业意向的女性50人到辖区内女性领办的创业点地丰家庭农场、洁杰菌类有限公司、海祥家庭农场进行妇女创业就业观摩学习。

  

  观摩第一站:李老庄地丰家庭农场

  

观摩第一站1.png

  

  李老庄居委会地丰家庭农场成立于2016年8月,主要是种植红薯,加工销售粉皮。其负责人柴侠谈到公司前景时总有说不完的话。基地种植红薯300余亩,年产红薯1100吨,加工成粉面达到330吨。公司粉丝、粉皮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绿色食品,年销售量300吨,公司年销售额200余万元,创收利润50余万元,同时带动周边留守妇女60余人实现家庭增收。

  

  观摩第二站:李营洁杰菌类有限公司

  

观摩第二站1.png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李营居委会的洁杰菌类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分三期建成蘑菇养殖大棚14亩,保鲜库60平方米,菌种繁殖接种箱一部,现总投资为120万元,是一家集菌种繁殖、蘑菇养殖、产品保鲜及深加工为一体的就业扶贫基地。其负责人李敏就说,养殖菌菇虽然很辛苦,但一定要坚持,能够坚持下来,找到销路,日子就过好了,现在公司所产的菌菇一上市就被哄抢一空,现在正准备扩大生产,又新建智能温控大棚1个,占地3亩。

  

  观摩第三站:大王海祥家庭农场

  

观摩第三站1.png

  

  第三站来到大王居委会海祥家庭农场。海祥家庭农场成立于2016年11月,流转土地252亩,主要种植中药材,如油用牡丹、白芷、知母。负责人孙玉杰向大家介绍了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不惑,现场有种植姐妹虚心向她请教,大家不顾高温酷暑的炎热,耐心听她讲解,她也不厌其烦、毫无保留的把种植经验传授给大家。


观摩第三站2.png

  

  观摩人员每到一个基地都认真聆听女创业带头人的“致富经”和“创业路”,积极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将好的做法和经验当作今后自己创业或者指导妇女发展的一个参考和借鉴。

  

  有交流才会有碰撞,才能迸发出热情创业的灿烂火花。

  

  在座谈交流时,参加观摩人员纷纷表示,前王楼妇女之家前期开展了农作物种植、服装加工等培训,今天又带领实地观摩学习,着实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取得了真经,妇联组织真是妇女姐妹的“娘家人”!县妇联主席于晓红很有感触地说,妇联组织作为妇女姐妹的坚强后盾,会继续完善提升、强筋壮骨,为创业就业女性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把自己的创业经验分享给、传递给更多姐妹们,带领越来越多的临泉女性创新创业、建功立业。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我们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发挥女性的聪明才智,一步一个脚印逐梦前行。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