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破难见行动】阜阳市金融业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浏览次数:4208   信息来源: 安徽网阜阳频道、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8日下午,阜阳市金融业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二号报告厅隆重召开。阜阳市副市长邓剑军、市妇联主席郭琳,副主席高颍利、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市金融办主任)李文志出席本次大会,来自阜城银行、保险、证券、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等金融业的233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2-1.jpg

会议现场

  

2-2.jpg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阜阳市妇联副主席高颍利宣读成立市金融业妇女联合会的文件批复,张莉英代表筹备组向大会作市金融业妇女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

  

2-3.jpg

投票现场

  

  大会严格按照规定议程依次进行,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投票,选举产生第一届妇联执委19名、主席1名、副主席4名。张莉英同志当选为阜阳市金融业第一届妇女联合会主席,吕梁、尹菲、蔡玲、王敏四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

  

2-5.jpg

市妇联向金融业妇女联合会授牌


2-6.jpg

阜阳市金融业第一届妇女联合会主席表态发言

  

2-7.jpg

阜阳市金融业第一届妇女联合会主席、副主席、执委

  

  中国农业银行阜阳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莉英代表市金融业妇联作了表态发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实际行动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妇联和全市金融业女职工姐妹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并表示新成立的金融业妇联一定会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尽职履责,不负重托与期望;广泛听取女职工意见,切实发挥好妇联桥梁纽带作用;关心金融业女职工身心健康,维护其合法权益。

  

2-8.jpg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市金融办主任)李文志致辞

  

  阜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市金融办主任)李文志在讲话中对市金融业妇联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市金融业妇联能认真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强化金融服务力度,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组织妇女、团结妇女的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与金融事业同发展,共进步。


2-9.jpg

市妇联主席郭琳致辞

  

  阜阳市妇联主席郭琳对市金融业妇联的成立充分肯定,市金融业妇联是我市市级层面第一个行业妇联,这种涵盖了180多家单位的“大妇联”,标志着我市妇联改革又有新突破,必将推动我市妇女工作新发展。她希望金融业妇联积极组织和引领女职工立足岗位建新功,为金融事业的发展贡献才华;积极弘扬“四自”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独特作用;强化改革创新,全力塑造行业妇联的品牌形象。

  

2-10.jpg

阜阳市副市长邓剑军致辞

  

  阜阳市副市长邓剑军在会上表示,市金融业妇联需要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为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找准定位,当好助手,金融妇联要切实发挥好凝聚妇女、服务大局的作用;锤炼作风,当好表率,金融妇联委员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女职工组织起来,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不可替代的力量和智慧。

  

2-11.jpg

阜阳市金融业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2-12.jpg

阜阳市金融业巾帼志愿服务队集体宣誓

  

  此外,为了在创城工作的关键时期更好地彰显金融业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新成立的阜阳市金融业妇联积极响应号召,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会上,市妇联主席郭琳向市金融业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举行宣誓仪式。

  

  阜阳市金融业妇联是在市妇联的指导下,由地方金融监管局精心组织成立,涵盖阜阳市多家银行、保险、证券、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的金融业妇联,服务全市5500名女职工。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