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文明同行 巾帼同心 | 巾帼志愿者 创城在行动
浏览次数:10681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8-25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阜阳市妇联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广泛发动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大街小巷、公共场所……到处都有巾帼志愿者的靓丽身影,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社区共建 助力创城

  

  为助力结对社区莲花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妇联捐赠价值5万元的办公用品、文明创建宣传图板等宣传物品,帮助社区改善硬件设施、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开展共建活动,向沿街门店商户及社区群众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创建知识,切实提高结对共建社区居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市妇联下沉社区副主席刘卫军,组联部长袁永青,颍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纪兰芳参加共建活动,并结合莲花社区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创城工作进行座谈和实地调研。


4-1.png

4-2.jpg

  

  全员上阵 争做创城先锋

  

  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市妇联主席郭琳带队,按照网格化分工,全员上阵,在分包路段、小区开展各项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排查问题,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协助清理街道两侧环境卫生;争做文明、交通劝导员,在公交站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广大居民争做文明市民,同时引导小区居民参与到创城行动中,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实做细。


4-3.jpg

  

  下一步,市妇联将团结带领广大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创建的引领者,持续开展系列巾帼志愿服务,努力打造巾帼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