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办事 / 家庭教育
临泉县妇联家风家教知识讲座走进非公企业
浏览次数:4698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8-22

  为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有针对性的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为企业发展注入正能量,丰富职工文化生活,2020年8月20日、21日,临泉县妇联家风家教知识讲座分别走进永生堂药业和中能化工,共有200多名员工聆听了讲座。

  

永生堂


2-1.webp.jpg

2-2.webp.jpg



  中能化工


2-3.webp.jpg

2-5.webp.jpg  


  讲座由多年教学经验的阜阳市家教研究会会员、县关工委常委、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特级教师陈东文同志授课。县妇联主席于晓红、县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张萍、永生堂药业负责人周进山、中能化工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等分别参加了讲座活动。

  

2-5.webp.jpg

2-6.webp.jpg

  

  讲座中,陈东文主任从古代好家风和坏家风典型实例入手,阐述了什么是良好家风;根据名人典故及自己丰富教学阅历、思考和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传承良好家风;从理论到实际,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优秀家教,指导员工们做智慧父母,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在单位做好员工在家做好榜样;陈主任还给员工们提出四点恳切建议:“多一点关爱,少一点讲理”、“多一点微笑,少一点忧愁”、“多一点快乐、少一点沉闷”、“多一点包容、少一点指责”。陈东文主任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2-7.webp.jpg

  

  讲座结束后,永生堂药业一位女职工说:“听了这次讲座让我豁然开朗、受益匪浅。第一次听到这么有深意的讲座,非常受教;更让我明白了只有树立良好的家风,才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以后会努力学习多多读书,做到爱岗敬业、孝敬父母、给孩子做个好榜样。”中能化工的一位男员工说:“非常感谢县妇联给我们送来家风家教公益讲座,听了授课非常受教育。说实话我们做父母也没有做过专门的培训,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也是一门学问。今后我要按照陈主任的授课,努力加强自身学习,注重家风培养,注重言传身教,争做好员工,争做好家长,培养孩子做身心健康对社会有用的人。”

  

2-11.webp.jpg

2-12.png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