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文明创建不停歇 “巾帼文明岗”在行动
浏览次数:3688   信息来源: 颍东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8-18

   2020年是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检阅之年。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近日,“阜阳市巾帼文明岗”颍东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不惧酷暑炎炎,把特色鲜明的巾帼志愿服务扎根基层、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弘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3-1.png

  

  一是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加强宣传,全民动员。” 从常态化的宣传着手,第一时间走进向阳社区各个小区、背街小巷等,坚持把宣传发动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创城攻坚全过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活动中共计为200余名群众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向社区群众发送相关宣传册500余份。积极倡导身边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大家小家齐联动,主动参与创城活动。

  

  二是强化分工,落实责任。颍东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巾帼志愿岗们按照活动要求,将创岗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带活动。明确任务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工作落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对包保小区进行环境净化、卫生整治,带头在社区内捡拾垃圾、分类投放,身体力行、积极宣传,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使创城意识深入人心。


3-2.png

  

  三是实事求是,务求实效。践行群众路线,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决杜绝“一阵风”、“运动式”的突击创建,坚决摒弃不注重实效、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的行为。通过创建活动这一有效载体,无论是岗位内部的“小循环”,还是全区创建岗位的“大循环”,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巾帼文明岗”工作的稳步发展。

  

  下一步,颍东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丰富创建活动内容,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更好地展现我区新时代妇女的文明风采,让巾帼文明岗成为助力创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