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颍泉区妇联召开脱贫攻坚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4381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8-13

  8月11日上午,颍泉区妇联召开脱贫攻坚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朝晖主持会议,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朝晖传达学习了阜阳市妇联关于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颍泉区2020年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调研报告、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安排和刘洪洁书记在全区脱贫攻坚暨文明创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近期区妇联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刘朝晖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已进入关键阶段,要按照市妇联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作风,主动作为、积极进取,认真把承担的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对照全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动态监管调研反馈问题清单,每位帮扶责任人尽快入户走访,全面梳理今年以来收入情况、家庭变化情况、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查缺补漏,及时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特别牵涉到区妇联承担的任务中对标达标存在的差距、模拟测评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责任到人,整改落实到位,在做好道路交通劝导工作的同时,各办公室也要严格落实办公场所文明创建要求,做到办公场所地面干净,办公用具摆放整齐。三是强化舆论引导。充分运用“颍泉妇联”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发动各级妇女组织、巾帼志愿者、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城工作中,宣传报道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典型女性先进人物事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努力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区直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