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办事 / 家庭教育
临泉县妇联家风家教讲座走进邢塘街道南园社区
浏览次数:3777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8-12

  家庭是人生成长的第一堂课,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任老师,那么家风家教便是人生成长的营养环境。为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把“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纳入日常宣传教育活动,使其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8月11日上午,临泉县妇联举办了家风家教讲座走进邢塘街道南园社区活动。


临泉1.webp.jpg

  

  此次讲座特邀请阜阳市家教研究会会员、县关工委常委、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特级教师陈东文主任进行授课。临泉县妇联主席于晓红、县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张萍、邢塘街道副书记崔小敏参加了活动,近90名妇女群众在南园社区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临泉2.webp.jpg

  

  讲座中,陈东文主任从家校结合的六大好处,向妇女群众阐述了家风家教的古今意义。他结合生活实际,就怎样从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学习习惯,怎样爱孩子、怎样教育孩子、怎样学会与孩子沟通等方面,向大家传授成功的家教经验,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风氛围,在家庭教育中使用正确有效方法引导孩子养成好习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号召大家为子女树立好榜样,形成良好的家风氛围,建设和谐文明家庭。


临泉4.webp.jpg

  

  陈东文主任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在座群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的结尾,陈老师给出家长五条建议:做好交流沟通、细心陪伴、互相学习,换位思考、了解孩子。


临泉5.webp.jpg

  

  一位妇女群众聆听授课后感动的说:“此次讲座让我深刻认识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对优良家风家教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今后一定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教育好子女。”


临泉6.webp.jpg

  

  最后,县妇联于主席一行还给社区贫困妇女群众发放了由广东雅丽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提供的洗护用品。


(实习编辑 陈艳杰)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