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防汛救灾进行时 巾帼行动暖人心
浏览次数:3377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7-29

  目前淮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洪灾面前,阜南县各级妇联组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领各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第一时间投身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中,不论是冲在一线乘风破浪,还是坚守后方保障后勤,她们都是风雨中最美的“逆行者”。

  

  一起来看看阜南县各级妇联奋战在抗洪一线的身影吧!

  

  曹集镇:王家坝闸开闸泄洪后,曹集镇妇联组织妇女群众主动请战,认真巡堤排险、帮助群众搬家转移、慰问转移群众等,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为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发挥妇女同志的巾帼力量。


图片1.png

  

  鹿城镇胜利社区:面对洪涝灾害,在鹿城镇妇联组织的号召领引下,胜利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巾帼志愿者投身巡查汛情中,主动参与巡堤查险,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组织抢险力量,自觉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防汛,发挥巾帼党员的本色。


图片2.png

  

  苗集镇:在苗集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苗集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冒雨前往谷河大坝苗集段四个防汛指挥部,为防汛一线人员送去瓶装水、方便面、鸡蛋、牛奶等物资。


图片3.png

  

  朱寨镇:受持续降雨影响,沟塘积水,加上气温不断升高,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朱寨镇充分发挥村级妇联组织作用,在全镇危险水域树立警示牌,安排人员加强巡逻,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图片4.png

  

  郜台乡:为保障洪水过后群众身体健康,郜台乡积极向群众宣传灾害期间的卫生防疫知识和方法,并实地走访了解受灾妇女儿童的需求,配合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图片5.png

图片6.png

  

  忙碌的身影,温暖的力量,阜南县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无惧风雨、守护家园、乘风破浪、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


(实习编辑 陈艳杰)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