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地城镇:乘风破浪的巾帼英雄
浏览次数:3775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7-28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地城镇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防汛抢险队伍中,她们虽然弱小,但她们也能肩挑重担,在抗洪抢险的战斗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5-1.png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在防汛救灾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在县妇联主席王振英的带领下,地城镇共组织妇女干部和群众18人积极参与防汛救灾,风雨中,她们踏遍长堤、巡查隐患、帮扶群众,筑牢抗洪防线,只为守护自己的家园。

  

  在李集村防汛执勤点内,地城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站长刘伟始终坚守一线,丝毫未曾退缩。跟随一线民工上堤巡查,夜间看守执勤点,饭点时间安排好执勤人员的伙食,防汛一线的她,丝毫不逊色于其他人。李集村扶贫专干王侠亦是如此,白天忙着扶贫工作,夜晚又主动到防汛一线站岗执勤,既战“贫”也战“汛”,充分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品质。


5-2.png

  

  同样如此,在地城村的防汛执勤点,社保所工作人员程龙云,每天坚持值班到很晚,一同执勤的民兵大爷说:“你一个小姑娘,天太晚了,回家不安全,赶紧回去吧,不用担心,这儿还有我们呢!”但她仍倔强地坚守岗位,她说:“别人都能做到了,我也能做到,虽然不能到抗洪一线,但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也要为防汛出点力!”

  

  地城镇副镇长、司法所长杨琳琳,选择到最偏远的母子岗村防汛执勤点执勤,她所在的邢郢排涝站,防汛任务重、压力大。但在工作中,她不叫苦、不叫累,带领民兵扛着铁锹,深入堤坝底侧,巡逻查险。在风雨中坚守,在希望中前行,只为保群众的健康平安。


5-3.png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在防汛一线,在扶贫一线,不断涌现出一批批乘风破浪的巾帼英雄。正是这么一份坚定与执着,才有了抗洪抢险一线的团结与协作。也正是因为有这么一份责任与担当,我们才能不惧风雨、破浪前行!


(实习编辑 陈艳杰)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