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颍泉区妇联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中学习
浏览次数:3473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7-13

  为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7月13日下午,颍泉区妇联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图片1.png

  

  会上,妇联副主席明雪梅从制定背景、适用对象、政务处分的种类、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等方面,带领大家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学习,并对具体条款进行深入解读。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朝晖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把法定对象全面纳入处分范围,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解决“政纪不适用,党纪管不了”等一系列焦点问题。刘朝晖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准确把握新精神新要求,切实准确掌握好这把“戒尺”;二是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妇联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使《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要求真正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全体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以律己、秉公用权,依法履职、扎实工作,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秉公、依法、廉洁从业,真正把廉洁从政、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到推动颍泉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实习编辑 陈艳杰)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