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规范和加强“妇女微家”建设 打通服务妇女儿童“最后一米”
浏览次数:6644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7-09

微信图片_20200710111305.png


  “妇女微家”作为“妇女儿童之家”的延伸和补充,是基层妇女工作落地落小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妇联组织为妇女儿童提供最细微、最活跃、最贴切服务的扎实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709175051.jpg

  

  “妇女微家”建在哪儿?

  

  主要建立在妇女集聚的居民小组、社区网格,各类园区、商务楼宇、专业市场等单位场所以及有特长、有号召力的妇女家庭等地方。提倡和鼓励在有爱心、有条件、有能力的妇联执委、优秀女企业家、女性社团组织负责人、巾帼志愿服务团队领头人、女性先进典型等家中或相关场所建立“妇女微家”。


微信图片_20200709175102.jpg

  

  “妇女微家”都有哪些功能?

  

  1、宣传教育培训的课堂。

  

  2、文明风尚传播的窗口。

  

  3、妇情民意传递的纽带。

  

  4、助推创业发展的平台。

  

  5、公益志愿服务的驿站。


微信图片_20200710111315.jpg

  

  “妇女微家”建设要求有哪些?

  

  1.建立一个微阵地,能够基本满足微家开展各种活动、服务的场所需要;

  

  2.明确一名微家长,统筹负责微家的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

  

  3.制作一块微标识,每个微家都要有个性化的名称和标识,并悬挂或张贴在醒目位置;

  

  4.开展一系列微活动,以贴近妇女群众需求的特色活动来更好地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引领妇女;

  

  5.健全一套微机制,包括建立微制度、制定微计划、完善微档案等。

  

  姐妹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吧!从需求出发,从服务入手,建设特色微家,打造微家品牌。

  

  把“微家”建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有事找微家、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