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百科 / 女性学堂
流动人口遭受家暴 两地妇联携手维权
浏览次数:2779   信息来源: 女性之声发布时间:2019-11-23

  实际居住地不在户籍地,这种情况下遭遇家暴,该向哪里求助?怎样能得到及时保护?

  

  在全国妇联发布的第二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中,有一个案例是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张某人身安全保护令案。该案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后,首个在异地打工居住的妇女在居住地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成功的案例,也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后,首例跨省发出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它使《反家庭暴力法》有关人身安全保护令可以“由申请人或者被申请人居住地、家庭暴力发生地的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规定落到了实处,发挥了保护受害人的威力。

  

  目前,由于流动人口的大幅增加,居住地与户籍地分离的情况较为普遍,如何实现维权服务的跨地区衔接,怎样发挥妇联系统的组织优势、践行妇联组织为妇女使命要求,这个案例具有典型示范意义。以案释法,助力维权,今天让我们通过漫画的形式一起来回顾这一案例吧。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3-10.jpg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