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颍泉区妇联举办“讲好巾帼故事 做好宣传文章”信息员培训班
浏览次数:4406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5-27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在反映社情民意、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讲好妇联故事、传递巾帼声音,5月27日,颍泉区妇联举办了全区妇联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各区直妇委会、妇女小组信息员,各镇(街道、园区)妇联主席、宣传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妇联信息员参加培训。

  

1-1.png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余波为大家做《党政信息工作漫谈》主题授课。余主任结合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从信息工作的重要性、高质量信息的特点及如何写好信息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信息写作的要求以及谋篇布局的注意事项。

  

1-2.png


  会上,区妇联宣传工作人员李敏雪为大家带来《颍泉区妇联宣传部信息问题与分享》课程。她通过对全区妇联系统近一年投递的600篇稿件的深入剖析,真实地呈现了日常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具体改进措施、舆情关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1-3.png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明雪梅作了总结发言,她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信息工作的思想性;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增强信息工作的专业性;要持续改进信息工作,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勤学苦练,增强信息工作的精品性。

  

  近年来,区妇联在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将信息工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对基层妇联综合考评之中,制定了《颍泉区妇联年度信息奖惩办法》《颍泉区妇联季度信息激励方案》,每季度定期通报信息上报和采用情况,每年度对信息工作进行评比,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充分调动了各级妇联组织和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