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妇联介绍
妇联介绍
浏览次数:3677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5-14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族各界妇女群众团体组织,阜阳市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妇联)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作内容:

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②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团结、动员、组织全市妇女群众投身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伟大实践,开发妇女人力资源,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③参与民主协商,沟通、拓宽对话渠道,广泛联系各界妇女群众,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广大妇女群众的意愿与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

④切实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基本职能,大力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文明行动、巾帼关爱行动、美丽家园行动和强基固本工程,推动妇女工作社会化,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同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弘扬家庭美德,培养良好家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提供相关家庭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助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⑤弘扬先进文化,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宣教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加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依托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强网上妇联建设。

⑥负责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⑦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