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临泉妇联举办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3447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5-1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2020年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9日下午,在县委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临泉县妇联为全县妇女干部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视家庭教育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专题讲座。县妇联主席于晓红主持了此次讲座。


1.jpg

 2.jpg

县妇联主席于晓红


  讲座特别邀请阜阳市家教研究会会员、县关工委常委、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特级教师陈东文授课。陈主任以“重视家庭教育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家风家训,注重家庭教育传承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生活实际,向大家传授成功的家教经验,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风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道德礼仪深刻地传递到在座每一位听众心中。陈主任还分析了当前有些家庭因为家风不好而导致子女学业不成,甚至走上犯罪的案例,号召大家为子女树立好榜样,形成良好的家风氛围,建设和谐文明家庭。

  

3.jpg

阜阳市家教研究会会员陈东文


  此次讲座让妇女干部对优良家风家训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对传承好家训、营造好家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现场妇女干部纷纷表示,家风来源于家庭几代人的传承,对社会进步、人性升华等有深远影响。只有树立端正的家风,家庭才会和睦;家风好了,社会风气才会纯洁干净。下一步努力引导辖区的妇女群众成为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播者、践行者,传播传统道德文化和家庭美德正能量,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气。


4.jpg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