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调查思考
市妇联主席郭琳一行来临泉调研深度贫困村妇女儿童工作
浏览次数:7132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4-27

  4月26日,阜阳市妇联主席郭琳、副主席高颍利等一行到临泉县艾亭镇桃花店村、谭棚镇张老家村调研,详细了解深度贫困村妇女儿童工作,县妇联主席于晓红、副主席张传贞陪同调研。

  

4-1.jpg


  在艾亭镇桃花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和谭棚镇张老家村,郭琳一行认真察看了妇联办公室、“妇女儿童之家”活动阵地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镇村干部对所在村脱贫攻坚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未脱贫原因和预脱贫措施进行详细说明。郭琳从如何发挥镇村妇联执委作用方面,与参会人员就做好未脱贫妇女儿童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她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妇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级妇联、镇村妇联要紧盯辖区剩余贫困妇女,组织乡村妇联执委与贫困妇女“拉手结对”,充分发动基层妇联执委、妇女骨干参与贫困妇女有关情况大排查,弄清每家每户基本情况,通过联系帮扶,助剩余未脱贫妇女一臂之力。同时,可通过项目引进、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等为贫困妇女提供思想教育、权益维护、文明创建、就业帮扶等,从扶贫扶智上帮助贫困妇女树立“四自”精神,让她们在无助时有靠山、在无奈时有希望、在无力时有底气,用奋斗彻底抛掉“弱女子”的偏见,用奋斗展示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

  

4-2.jpg

  

  县妇联主席于晓红表示,县妇联会按照省市妇联工作部署,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整合基层妇联力量,充分调动基层妇联执委、妇女骨干积极性,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在家政培训、项目支持和移风易俗方面多向深度贫困村倾斜,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多献计、多出力、多行动。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