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开展环境卫生 巾帼助力健康——颍上县妇联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走进十八里铺镇
浏览次数:3835   信息来源: 颍上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4日下午,颍上县妇联“开展环境整治 巾帼助力健康”爱国卫生月活动走进十八里铺镇张王庄村。全镇13个村(居)妇联主席、副主席及张王庄村妇女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县妇联主席张燕主持活动。

  

3-1.png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活动邀请十八里铺镇卫生院医师崔枫给妇女同胞们讲解了防控疫情需要注意的卫生细节,日常生活中怎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颍上县聚点职业培训学校老师王莉详细讲解如何照顾新生儿、家中生病的老人及家政业务知识。活动不仅对创造卫生整治的居家环境有很大帮助,而且让妇女同胞了解到月嫂、育婴师等家政行业的市场前景。宣讲结束后,镇、村妇联主席到张王庄村美丽庭院示范户鲍树强家中学习观摩,竹篱笆围起的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让大家耳目一新,一尘不染的厨房、客厅更是突显出女主人平时的细心。

  

3-2.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县妇联给广大妇女同胞们带来了洗衣液、84消毒液等慰问品,嘱咐大家注重加强自身防护,发挥自身能力、实现自身价值,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3-3.png


  “爱国卫生运动”以来,十八里铺镇妇联积极响应镇委镇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妇女的家庭作用,发动村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广大妇女群众投身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开展房前屋后、路边河道、田间地头,参与消毒、垃圾清运、除草整田等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入环境整治的“大军”,用自己的双手美化城乡环境,为保障春耕复产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