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调查思考
巾帼脱贫行动 | 市妇联到省重点督办村调研
浏览次数:6959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4-26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全省妇联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及双周调度制度,聚焦脱贫攻坚“33111”年度重点任务,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市妇联主席郭琳带队到我市省重点督办的3个村开展专题调研。

  

4.15-1.png

  

  4月24日,调研组到阜南县张寨镇朱寺村,实地查看了朱寺村妇女儿童之家、村办居家就业扶贫基地,充分了解贫困妇女如期脱贫存在的困难、基层妇联在巾帼脱贫行动中的骨干作用,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基地建设情况的介绍和意见建议。

  

4.25-4.png

  

  4月26日,调研组到临泉县艾亭镇桃花店村、谭棚镇张老家村,与乡镇干部、村“两委”成员、妇联执委等相关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贫困妇女儿童情况、妇联执委履职情况、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及发挥作用等情况。

  

  调研中,郭琳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妇联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在宣传引领妇女上多用心,在联系服务妇女上多用情,在组织凝聚妇女上多用力,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双战双胜”发挥半边天作用。

  

  下一步,市妇联将从实施“妇女儿童之家”项目、指导县乡村三级妇联执委与贫困妇女“拉手结对”、组织“三送两进”家政培训促就业等方面,帮助3个重点督办村提升妇女致富能力,巩固脱贫成果,不让一个贫困妇女掉队。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