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不一样的女神节——界首市各乡镇街道“三八”妇女节活动剪影
浏览次数:8154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4-08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假期,也让我们迎来一个不一样的女神节。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我们迎来了。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注定和往常不一样,一起来看看吧!

  

泉阳镇——关注女性  表彰先进

  

  泉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扎实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通过选树典型,宣传先进,引领激励广大妇女弘扬“四自”精神,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发挥“半边天”的积极作用。在村和社区以及镇以各单位评选、表彰、推荐的基础上,泉阳镇党委、政府对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好文明等方面表现突出、群众反映良好的范英美等32名(户)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1-2.png


  好婆婆(3人):范美英  泉阳镇老董寨村、张桂芝  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汪桂梅  泉阳镇柳庄村

  

  好媳妇(8人):相宁宁  泉阳镇张楼村、康利平   泉阳镇王烈桥村、于成雨  泉阳镇老董寨村、陈蕊蕊  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史智温  泉阳镇柳庄村、马  丽  泉阳镇王付全村、张  燕  泉阳镇胡集社区、孙秀芝  泉阳镇文化站

  

  三八红旗手(14人):赵玉真  泉阳镇财政所、王丽侠    泉阳镇民政所、李彦红  泉阳镇社保所、刘  侠  泉阳镇扶贫计生办、薄欢欢   泉阳镇扶贫计生办、王文静   泉阳镇王烈桥中心校、任晓露  泉阳镇中心卫生院、王小玉   泉阳镇中心卫生院、薄雪影  泉阳镇中心校 、曹雪华    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王小艳  泉阳镇王付全村、张桂芹  泉阳镇王烈桥村、孙蓓蓓  泉阳镇老董寨村、侯侠英  泉阳镇柳庄村

  

  最美家庭(7户):王文仓  泉阳镇张楼村、周玉美    泉阳镇王付全村、王汝英  泉阳镇王烈桥村、张  林  泉阳镇老董寨村、候艳芹  泉阳镇柳庄村、张桂云  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王子林  泉阳镇胡集社区

  

邴集乡——开展庆“三八”插花比赛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女职工们没有一人退缩,勇敢的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咱疫情卡点参与值守,到村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疏散聚集群众,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

  

2-1.png


  为了舒缓女职工的工作、家庭和思想压力,3月7日下午,在邴集乡文化活动中心,红色的玫瑰、粉色的康乃馨、黄色的月季花,在绿叶的衬托下,分外娇艳。女职工们在花艺师傅的指导下,用插花比赛庆祝三八妇女节。比赛设优秀奖八名,获奖人员的奖品为一盆绿萝。

  

  任寨乡——巾帼彰显新风尚 抗疫争先勇担当

  

  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任寨乡党委、政府大力表彰“好婆婆”、“好媳妇”、“三八红旗手”,彰显全乡妇女同志在抗击疫情等各方面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良好形象。受表彰人员名单如下:

  

3-1.png


  “好婆婆”:杨秀兰、邢素侠、任翠萍、贺桂芳、车秀芬、牛桂玲、赵丽美。

  

  “好媳妇”:王凤侠、刘盼盼、牛霞云、王京凤、曹雪芝、康王侠、王冬梅。

  

  “三八红旗手”:朱华、于雅雯、彭玉洁、王丽、张翠玲、李素琴、李萍、赵丽梅、杨燕丽、刘丽、杨洁、荣利侠。

  

大黄镇——表彰先进  树立典型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展示女性的精神风貌,大黄镇党委、政府对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40名同志进行表彰,分别授于了“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大黄镇.png


  “三八红旗手”(40名):侯春华、郭玉梅、侯小洁、孙小妮、朱守真、张楠楠、刘娜娜、肖春节、王侠、王灿、程晓丽、任春梅、沈志云、王丹荣、肖秀丽、王桂丽、段雯雯、宋苗苗、史改改、张静、史芮萍、王  芬、马慧慧、房淑芳、苏桂云、肖贝贝、杨静、赵侠、宋燕、武英、郭景兰、金秀芳、王梦杰、李云、史素真、陈敬、饶晴晴、祝冰英、朱春兰、王雅倩

  

东城——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辖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东城街道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插花比赛系列活动,在三月缤纷时节,为女性同胞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东城1.png


  3月7日,所辖各社区设立法制宣传台,发放宣传品,向过往行人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知识,教会广大女性更好的保护自身权益,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3月8日下午,东城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庆三八插花比赛”活动。

  

靳寨乡——“三八”节系列活动

  

  在“三八”节到来之际,靳寨乡北段寨村妇联主席闫漫漫带领本村志愿者到各自然村走访慰问,给贫困妇女和家庭送去慰问品。同时,开展新型冠状肺炎防护措施的宣传,并帮助她们打扫室内外卫生,让她们健康生活,远离疾病。

  

靳寨1.png


  靳寨乡妇联积极倡导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组织妇女干部开展义务植树,美化家园。

  

陶庙镇——举行“三八”妇女节女职工座谈会

  

  为了鼓励在疫情一线的女职工,在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前夕,陶庙镇召开了女职工座谈会。

  

陶庙1.png


  座谈会上,同志们畅所欲言。陶庙镇党委、政府领导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中,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正展现了巾帼风采,你们辛苦了”。

  

  陶庙镇陈平营村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评选表彰了20余名“好媳妇”“好婆婆”,通过示范带动,让乡风更文明,让村庄更美丽。

  

田营镇——“三八”节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开展空中网课。特邀界首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芳老师,通过空中会议为全镇、村姐妹们开展心理疏导网络科普课。针对疫情期间《怎么用积极情绪调整心态》开展详细讲解帮助我们调节情绪,舒缓压力。课后积极进行互动交流。

  

田营1.png


  二是开展关爱与关心并存的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摸排,到两癌户、种养殖大户家走访,了解她们需求,解达疑惑,送去镇妇联防疫小礼物和节日慰问纪念品。

  

田营2.png


  三是开展爱心助农、助力扶贫。由于疫情特殊时期造成农产品滞销,田营镇帮助“中国好人”、全国“优秀魔豆妈妈”——贫困户高利萍圆梦家庭农场发起倡议书,帮助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助力销售牛肉2000余斤。

  

田营3.png


  四是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在疫情特殊时期组织全镇、村专干姐妹们,开展“我们的战疫故事”征文活动,大家以战疫书信的方式向自己、向家人讲述疫情期间的工作点滴和事迹。镇妇联和镇纪委对征文活动进行评选,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为每一位姐妹们送去了节日祝福。

  

舒庄镇——“三八”节系列活动

  

  一是在“三八”节期间,对张丽华、张萌萌、陈俊莉、王晓燕等4名爱岗敬业人员进行通报表彰。

  

舒庄1.png


  二是召开女职工座谈会,畅谈女性在新时代如何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座谈会上,均纷纷表示,不断提升善于学习,在工作中甘于奉献、在实践中作出贡献。

  

代桥镇——树典型  强宣传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代桥镇的文明、和谐发展,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塑造更多的具有家庭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女性形象,代桥镇开展了三八红旗手、好媳妇好婆婆等系列评选活动。

  

代桥1.png


  此次评选采取村推荐、镇核实的方法,经过前期的宣传,全镇共评选出三八红旗手12名,巾帼志愿者1名,好媳妇4名,好婆婆4名。

  

王集镇——树典型  强引领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凝聚力量,展示先进典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王集镇党委政府对杨丽等5名同志进行了表彰,并授于王集镇“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强化宣传,让全镇广大妇女以先进为榜样,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打造活力王集、生态王集、幸福王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八红旗手”:杨丽、赵静、刘岩莉、张雪梅、赵明明

  

西城街道——同心抗疫情   暖心过“三八”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与以往的“三八”节不同,这些美丽身影褪去红妆、辞别了柳绿花红,把母亲、女儿、妻子的角色放到一边,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的舞台上,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演绎着人间大爱。

  

西城1.png


  解放社区工作人员及巾帼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每一天、每一刻都扑在防疫抗疫的道路上。逐门逐户摸排外来人员,并建立了微信群,在群里与每一位返界过年的人员进行一对一联系,时时留意他们的相关动态。在辖区范围内通过喊喇叭、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的方式,增加辖区居民群众对新冠病毒的认知与防控,将防疫抗疫行动落实到辖区的每一寸土地上。

  

  新阳社区两委成员女干部及计生专干积极投身新冠肺炎基层防控一线,忘我工作,成为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景。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她们自发组织社区志愿者对困难户、残疾人和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不仅带去了党的温暖,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砖集镇——评选表彰“最美巾帼志愿者”

  

  自抗击疫情以来,砖集镇广大妇女同胞挺身而出,奋战前线,涌现出一批巾帼志愿者,她们主动请缨,甘愿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3月8日上午,举行了“最美巾帼志愿者”表彰大会,对饶燕、夏红丽、段小翠等10名“最美巾帼志愿者”进行了通报表彰。

  

砖集1.png


  受表彰的“最美巾帼志愿者”纷纷表示不论刮风下雨,只要工作上有需要,她们就一定会出现,为建设美丽砖集贡献力量。

  

芦村镇——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3月8日,在第110个“三八”国家妇女节来临之际,芦村镇组织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镇全体女干部参加会议。镇党委领导强调,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体女干部坚持疫情防控和自身工作两手抓,认真履职尽责,既要顾大家,也要守小家,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魅力。

  

芦村1.png


  女干部们纷纷发言,阐述新冠肺炎对生活的影响,交流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平衡防疫工作与家庭生活的见解。

  

  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女性更要响应“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口号,疫情当前只有毫不动摇的坚守,才能更好地守护自己的家庭;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

  

顾集镇——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3月7日,顾集镇在刘老庄村委会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镇、村两级30多名妇女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顾集1.png


  镇村妇女干部互相交流自己工作生活中的困惑和想法,通过交流心情得到放松,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活动现场,对10名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干部职工进行了表彰。

  

  镇党委政府领导称赞广大妇女干部面临着工作、家庭、生活多重压力,却一直兢兢业业、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撑起了顾集镇的“半边天”。同时,希望大家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