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向家庭暴力说不”——颍泉区妇联开展“国际反家暴日”集中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4245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19-11-25

  为了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反家庭暴力法》和家庭零暴力理念的宣传,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升广大妇女维权能力,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家庭创建,11月25日,颍泉区妇联联合区公安分局以“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契机,在香港财富广场开展反家庭暴力集中宣传活动。


131.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给过往群众讲解《反家庭暴力法》有关知识,并进行答疑解惑。巾帼志愿者们结合实际案例和对应法律知识,呼吁广大妇女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使她们学会如何在家暴中保护自己,营造关爱尊重妇女的良好氛围。


132.png  


  近年来,区妇联结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2.4宪法宣传周”、“12.1世界艾滋病日”、“315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法制宣传进农村”、“三八”法律知识竞赛、巾帼维权宣讲、反家庭暴力讲座、优秀维权案例评选、法院妇女维权庭审旁听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区妇联充分发挥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机制作用,充分发挥村(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室作用,推动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多措并举为困难妇女排忧解难,让广大姐妹们沐浴党的阳光雨露,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