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百科 / 女性学堂
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
浏览次数:8611   信息来源: 儒风大家发布时间:2019-07-02

2019031610474015222_Ysmw8Hlj.jpg


心是身上的灯


  万事万物都是你内心的投射。


  哪怕洪水滔天,我心安然,哪里都是桃花源;哪怕暗夜无边,我心光明,哪里都是水云间。


  心理学家马斯洛曾说“心态若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


  保持内心的光明,人生自然光明。


心态决定状态


  一个人的内心积极向上,看到的事情也往往变得美好起来。


  内心光明,世界就光明,幸福与否,不是我们获得了什么或者失去了什么,而是在于你的心态。


  世间万事万物,都有正反两面,盯着痛苦,永远无法抵达远方。


  一切的和谐与平衡,健康与健美,成功与幸福,都是由乐观向上心理产生的。


做个内心有光的人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活得幸福与否,主要看是否可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王阳明一生历经坎坷,遭廷杖、下诏狱、贬龙场、功高被忌、被诬谋反,可谓受尽了命运的折磨。


  但是王阳明却在生活中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情绪,无论在怎样的境遇中,都能乐观面对。


  在龙场被当地原住民敌视,他丝毫不生气,反而教给他们耕种读书,久而久之,这些人接纳了王阳明一行,并成为他最忠实的学生。


  在瘴气遍布的龙场,他依然努力读书,完善自己的理论。


  内心有光的人,内心温暖而宽容,他们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退让一步不是没用,而是遇事后的达观。原谅别人,就是宽恕自己。


  王阳明曾说,人为了生存,难免要追求一些,能使自己感到安全的东西,诸如金钱、名利、地位。不过,追求这些身外之物要在“良知”的指导下进行,倘若为此失去了本心与良知,就如同大坝上豁开了一道口子,容易酿成大患。


  心里有光的人,容得下万物,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缠于物。


  愿你心里有光。在人生旅途上,一边温暖,一边照亮。


编辑:王雪娜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