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领导讲话
不忘初心听党话 牢记使命跟党走, 听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70载传承话初心”
浏览次数:5938   信息来源: 中国妇女报发布时间:2019-06-20

2019031610474015222_Ysmw8Hlj.jpg


话初心、忆征程、感党恩、传精神。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6月19日上午,全国妇联以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妇联建会70周年为契机,举办离退休干部“70载传承话初心”座谈会暨“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七一主题活动。受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委托,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到会看望老同志,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已是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徐曼琴,讲述了70年前作为全国妇联第一批大学生,脱下旗袍、换上列宁装,为新中国妇女事业不懈奋斗的心路历程,话语中充满了“植根妇联70载,奋斗浇灌幸福花”的自豪感。

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晴宜分享的初心故事,让新一代妇联人感受到了老领导矢志不移跟党走的坚定政治信念,以及为妇联建设、发展、开拓坚持不懈的担当和作为。

全国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沈淑济讲述了促进妇女就业、维护妇女权益的奋斗历程,体现了妇联人为党分忧为妇女解困的执着追求。

李欣兰、刘光敏、杨淑文和李国祥等老同志分别从干部成长、妇女外交、援藏工作、后勤保障等多角度回忆自己的奋斗岁月,深情表达出广大妇联干部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

一个故事就是一份初心的坚守,一次讲述就是一次使命的传承。老同志分享的初心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干部。

青年代表姜琦动情地说:“从老一辈妇联人身上,我领略了老同志70载矢志不移、不懈奋斗的初心,学到了深入群众、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懂得了荣誉面前不向前、利益面前不伸手的操守……”参会的同志一致认为,老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心系妇女群众、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活到老学到老的进步心态是新一代妇联人精神滋养的源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老同志们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黄晓薇强调,老同志们倾情奉献的初心故事是全国妇联宝贵的精神家宴,是对接过接力棒的新一代妇联人的深情激励。我们要结合当前全国妇联机关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将老一辈妇联人守住的初心传承下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晓兰表示,老一辈妇联人留下的优良传统是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是激励新时代妇联人接续奋斗的精神法宝。新时代妇联人要沿着她们开创的道路,发扬光荣传统,以担当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新局面。

全国妇联老领导赵地、陈秀榕、洪天慧、王庆淑、关涛、于淑琴,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同志代表,以及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等70余人参加座谈。

编辑:王雪娜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