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基层妇联干部王倩倩:以青春之我 奏巾帼之歌
浏览次数:9902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19-04-30

2019031610474015222_Ysmw8Hlj.jpg


  她是一名既欣赏张爱玲又爱钢铁侠的“90后”,她是一个最擅长青椒炒鸡蛋的新晋“小煮妇”,她更是一位怀着满腔热情和无限活力投身于妇儿工作的妇联干部。她是“90后”妇联干部—王倩倩。


  王倩倩是颍泉区行流镇妇联副主席。她说,自进入单位工作不久,便与“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这两个称呼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虽然工作经验不足,但是她愿意像一株向日葵一样,向阳而生,乐观向上,用自己的力量去为行流镇的妇儿工作发展做贡献,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更多的姐妹们,用自己的热情感染更多的人投身到妇儿工作中来。


  那么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王倩倩这一天都做了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4月30日


  08:35大鹿村禁毒踏查


  11:20大鹿村会议室


  宣传2019年“两癌”救助工作,和巾帼志愿者们一起讨论如何发动更多姐妹们开展禁毒踏查


图片1.png


  15:20办公室


  整理村级上报“两癌”救助相关资料;对4月份工作做归纳总结。


2019050615023711613_fOctUFKd.png


  “自己担任镇妇联副主席这一职务已经有2年的时间了,最开始的时候,由于工作经验不足,也由于初出校园,并没有把自己的角色定位到妇女工作者上来,很多时候,自己更像是一个任务执行者甚至是旁观者,按部就班的做表格,发资料,收资料,并没有真正融入到姐妹中去,也没有真正沉入到各种活动中去”,王倩倩说到,“但是随着对妇联这一工作的深入接触,我有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首先,妇联是女同胞的“娘家”,当女同胞们遇到难题或者是不公正的对待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妇联,这岂不是责任之重?其次,妇联的工作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镇里各项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巾帼志愿者们的助力,这岂不是担当之重?妇联工作者,应该重视自我价值,切不可妄自菲薄。”


  理论指导实践,在经过深入思考之后,王倩倩便决定将这些想法一一践行到日常工作中去。于是,在“最美庭院”、“清洁文明户”等活动评选里,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在普法宣传活动中,在“反家暴”事件调解里,在巾帼大宣讲活动里,在“妇女之家”建设过程中,在禁毒踏查,在“两癌”筛查宣传里……都有了她的“吆喝声”和她活跃的身影。


  王倩倩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一直穿着红色的巾帼志愿者马甲,这样无论走到哪里,做什么事情,姐妹们都知道你是“自己人”,都愿意亲近你,相信你,支持你。同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要集思广益,开展更多有趣、有意义的活动,把关心、关爱妇女就业、儿童健康、妇儿权益保护落到实处。最重要的是,要把更多的姐妹们团结起来,加入到巾帼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发动集体的力量才能做成更多更好的事儿。谈及自己对工作的态度,她说,袁枚的一首诗中这样写道:“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工作中亦将常记初心,怀揣热心,献出真心,即便小如苔花,但那些经过努力和付出得来的都是成果,都是青春的底色。


  虽是身躯小小,却是力量无穷,只因知道可以以青春之我奏巾帼之歌,只因知道正青春的我可以做奋进的青年人,以我之气力,挥毫泼墨,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作为一名“90”后妇联干部,既自豪、骄傲,又信心满满,力量无穷,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程程 孙婧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