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界首市雷锋大妈团成功调解一起 长达十余年的土地纠纷
浏览次数:10373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5-06

2019031610474015222_Ysmw8Hlj.jpg


  “雷锋大妈团”在界首家喻户晓,她们以“传递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在帮助群众解决“小纠纷”、办理“小案件”、铲除“小隐患”、传递“正能量”、促进“大和谐”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4月20日,雷锋大妈团在陶庙镇政府及蒋庄村委会的积极配合下,又成功调解一起长达十余年的土地纠纷。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18年11月下旬,连续10多天陶庙镇蒋庄村村民孙秀云每天早上用三轮车载着残疾丈夫张秀停,到市政府大门口上访,风雨无阻,反映他家耕地被同村村民张秀林占用10多年,多次上访尚未得到解决。市公安局民警及信访局干部多次劝说先让他们回去,协调镇村帮助解决,但劝说无效。雷锋大妈团得知此事后,主动前来给张秀停夫妇拉家常,听取事情的原由及他们的意愿,并劝说他们不要以这种非正常的方式反映问题,让他们先回去,雷锋大妈团会前去帮助调解,一定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结果。又给他们介绍了雷锋大妈团调解成功的一个个案例,张秀停夫妇被雷锋大团的真诚打动,表示一定主动配合雷锋大妈团开展调处工作,调解期间不再上访。


图片4.png


图片3.png


  张秀林与张秀停两家耕地相邻,但地界不清,两家多年为此事唇枪舌战,积怨已深,张秀停反映张秀林侵占他家4米宽的耕地,张秀林说没有此事,两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互不相让。2014年10月经陶庙镇派出所和司法所调解,张秀林作为村干部要顾全大局,就签订了协议书,表示同意让给张秀停4米宽的耕地,但后来张秀林不当村干部了,就单方面撕毁协议,于是张秀停继续上访。


图片6.png


  自2018年12月4日至2019年4月20日,历经5个月,雷锋大妈团成员20余次来到陶庙镇蒋庄村,帮助协调处理张秀停与张秀林耕地纠纷。她们先是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张秀停与张秀林两家耕地的基本情况。然后利用多年调解纠纷的经验,多次上门协调,耐心细致地分析,给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议,劝说两家各让一步,远亲不如近邻,邻里要和谐相处。两家人被雷锋大妈团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所感动,最后在陶庙镇政府站所负责人及村委会干部的见证下,两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双方达成和解、握手言和,张秀林让给张秀停4米宽的耕地,雷锋大妈团成员又来到现场,亲自丈量给他们划清地界,并钉上灰桩。这起长达十余年的土地纠纷终于成功化解。


图片5.png


  4月26日,张秀停的儿子张学山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界首翠园警务室,给雷峰大妈团送来题字为“金牌调解真诚为民”的锦旗一面,感谢雷锋大妈团的辛勤付出,不顾天气严寒,多次往返界首至陶庙悉心调解,使得父母的心愿早日解决,同时也促进了邻里和睦、社会和谐。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程程 孙婧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