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用心陪护 快乐成长 | 苗集镇妇联团委关爱困境儿童爱心公益系列活动(一)
浏览次数:4041作者: 苗集妇联陈梅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19-04-17

2019031610474015222_Ysmw8Hlj.jpg



图片15.png

  (孩子们与志愿者、辅导老师合影)


  4月14日下午,苗集镇妇联团委关爱困境儿童爱心公益系列活动在苗集镇文化站的大力支持下,在苗集文化站一楼阅览室内举行。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小学阶段学生,共有八名3-6年的苗集双失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杏集九年制心理辅导员徐玲和张古小学心理辅导员邵玲牺牲周末,义务为孩子们做心理辅导。两位老师都来自阜南县心理辅导站,她们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征,选择不同的室内外游戏,在开心快乐的游戏中进行心理评估与辅导,孩子们毫无抵触,沉浸在快乐的游戏中。几位监护人也应邀旁听,见证了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历程。来自村级妇联会的二位成员自愿担任活动的志愿者。


图片16.png

  (老师正在做心理评估)


  活动开始,每人发四张卡片,通过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卡片,来对孩子的心理进行初步评估,然后请每个孩子表述自己的卡片,以培养孩子们的自信。“介绍对方”和“戴高帽”游戏让孩子们学着如何集中精力、有效交流。


图片17.png

  (老师、志愿者和孩子们正在玩“大风吹”游戏)


  室外游戏(大风吹)让孩子们领会了坚守规矩的意义。热闹的游戏中一个意想不到消息传出来:今天是某个女孩的12岁生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临时生日会在蛋糕、蜡烛和掌声中举行,小寿星兴高采烈地收到了小伙伴们送来的7张写着祝福的小纸片,这场突如其来的生日会将会成为她人生中甜蜜而难忘的回忆。


图片18.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小寿星有点措手不及。)


  送走最后一个孩子,告别依依不舍的家长,已是黄昏。苗集妇联主席陈梅感谢二位辅导老师的爱心帮助,三个志趣相投的人期待着长期合作,将关爱困境儿童的工作长期开展下去,让更多困境中的儿童得到有效的帮助。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程程 孙婧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