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让花儿在阳光下绽放――阜南县人民检察院关护未成年人系列讲座
浏览次数:4278作者: 陈梅   信息来源: 阜南妇联发布时间:2019-04-02

2019031610474015222_Ysmw8Hlj.jpg


图片1.png


(阜南县人民检察院张磊委员正在讲话)


  4月2日下午2点,阜南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们在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磊的带领下走进苗集镇中心学校校园,为苗集中学七年120名女生送来一堂女生如何自我保护的讲座。阜南县妇联冷俊荣副主席与苗集镇妇联全程参与活动。


图片2.png


(阜南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范静正在授课)


  苗集中心校支部书记的锁娜和阜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张磊委员先后做简短发言,讲座正式开始。阜南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范静授课内容是女生如何自我防护。范静检察官通过互动,向孩子们展示什么样的举止超出安全范围;通过案例讲述,说明熟人的侵害比生人更难防备,在伤害的方式上诱惑比暴力更难防备。告诉孩子们感觉到安全受到侵犯时,勇敢拒绝并迅速离开,遇到侵害后如何保留证据并用合法的方式保护自己。



图片3.png


(阜南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张树梅正在授课)


  阜南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张树梅授课内容是青春期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张树梅检察官通过案例分享和行为分析,讲述遇到不公正的遭遇时如何控制和判断自己的行为,防止失当和过激,面对懵懂的恋爱情绪时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动的案例,详实地讲解,不时地提问互动,孩子们听得很津津有味。阜南县人民检察院还带来了多种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


图片4.png


(女检察官们正在发放宣传资料)


  苗集镇妇联感谢阜南县人民检察院和阜南县妇联对女童的关爱,并希望这样的讲座以后多多举办,共同关注女童的自我保护工作,营造女童健康阳光的成长历程。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程程 孙婧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