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田桥街道组织开展家政扶贫公益活动
浏览次数:2460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19-03-19

2019031610474015222_Ysmw8Hlj.jpg


  “老师,这培训完,能找着工作么?”“老师,这能找到恁好的工作么,一个月真是好几千?”“老师,现在八个月小孩能不能喂饭?”......前来听课的学员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向讲课老师发问。“老师,俺孙屁股红了咋弄?”还有位老大爷也不甘示弱地涌到讲台向老师咨询如何照顾孙子。这是田桥街道大谢庄居委会会议室现场,老师和学员们积极互动,一问一答,气氛十分融洽。


QQ图片20190319174317.jpg


  3月19日上午,由阜阳市妇联、市总工会主办、临泉县妇联、田桥街道妇联承办的“三送二进”家政扶贫公益活动走进田桥街道大谢庄居委会,阜阳皖嫂家政基地培训老师亲临为大谢庄女性农民工宣讲家政技能培训,帮助她们通过掌握家政技能增收、脱贫、致富,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QQ图片20190319174323.jpg


  活动中,宣讲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阜阳皖嫂家政基地的主要培训内容、就业方向及市场前景等,并分享了一些育婴、护理方面的技巧,吸引了大量留守妇女前来听讲,一些在家照料孙子的爷爷奶奶也纷纷赶到,想多了解一下如果更好地帮助子女带孩子。一位贫困妇女说,“我们贫困户没啥技能,就只能在家照看老人、孩子,现在老师讲得好,我们学了还管找工作挣钱,党和国家的政策真好!”


  临泉县田桥街道秉承“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采取多种方式,提高妇女尤其是贫困户女的综合素质,增强就业能力,为脱贫攻坚积极贡献巾帼力量。(田桥街道马利孔小双)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马潇婷 陈国慧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