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巧娘”编出“脱贫路”
浏览次数:2993   信息来源: 中国妇女报发布时间:2019-01-08

201901121430061363_xq1kRwgF.jpg



1970年出生的刘金萍是山西省广灵县后山窑村村民,自幼喜欢编织。2005年,刘金萍带领村里13名妇女创办了广灵县巧娘手工编织坊,带领周边贫困妇女和残疾人发展编织产业。并于2016年成立巧娘宫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基本实现了“家门口办厂、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带动645名贫困妇女脱贫增收。刘金萍创办的“巧娘宫”如今已成为当地农村妇女培训和就业平台,并先后获得“大同市十大杰出女子班组”“山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山西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2017年以来,刘金萍的巧娘宫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还主动开办残疾人传统手工编织培训班,向残疾人传授各种手工编织技艺,探索出一条集残疾人技能培训、实习就业为一体的精准扶贫助残路径。两年来,该合作社共培训残疾人110人次,带动当地47名残疾人就业。


(记者 姜军旗 张金金)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杜敏 丁柯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