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百科 / 女性学堂
女性在职场,内心要强大
浏览次数:3472   信息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发布时间:2018-11-15

 

 

  2018年3月,智联招聘公布了《2018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全职女性在职场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同时职场女性自我评价的成功标准也在不断变化中,“在其所处的领域有一定成就”成为职场女性投票最多的成功标准。而在面临仍以男性为主导的职场环境下,女性要想在职场中混得明白,除了一些客观因素外,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显得尤为重要。


  时下热播剧《创业时代》当中,女一号那蓝和女二号温迪虽然个性特点完全不同,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气质,那就是内心足够强大,能够真实表达自己想法与情绪,是能够“不择手段”在职场中坚持己见的职场女性。


  那蓝出身高干家庭,毕业于英国剑桥,逻辑思路清晰,有情有义,是投资界的精英,其参与郭鑫年创业项目的过程也展现出这名女性聪明而果敢的优秀职场品质。而温迪,似乎是这部剧中人设最令人生厌的一个,她处处寻觅金钱的味道,想要在事业上独占鳌头,男人亦或朋友只不过是她达到目的手段而已。可从另一方面看,这个小城市的凤凰女倒可以算是一名职场赢家,她能不惜将自己的房子做抵押来支持男友创业,更是有着要将一个穷人培养成一个富人的野心,虽然最后情路坎坷,但强大的内心促使她终归报得了名和利。因此,她们在职场中所得到的回报和付出可以说是成正比的。


  《向前一步》是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写的一本书,她被评选为全球最成功的女性之一,她说写这本书是为了激励女性追求更高远的梦想,破除障碍,向前一步,继续前进,开发出自己的全部潜能。那么,要想追求梦想,称霸职场,走向人生巅峰,女性到底要怎么做呢?


  首先,要学会调节情绪,突破自己的内在障碍。女性在步入职场中会遇到很多家庭和工作上的冲突。遇事能迅速平复情绪,要有更多能量来应对问题而不是被打垮。一般内心脆弱的女性处理情绪的方式很极端,不停抱怨、乱摔东西、与家人争吵、给同事或者老板甩脸色等,其实这些做法无法真正改善情绪。其实,应该从散步、跑步或瑜伽、舞蹈中找到平衡点,将杂念清理出去,减少负面情绪,更冷静地看问题。


  第二,要学会拒绝,真实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绪。对很多人来说,拒绝别人是一件难以开口的事,因为碍于情面,怕伤了感情。但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一个人越是没有勇气拒绝别人,就越容易紧张、焦虑甚至抑郁。勉强接受邀请或帮了不想帮的忙,你会不快乐,带着委屈、妥协等心态,很难愉悦地相处。心理素质好的人不会介意对别人说“不”,因为他们知道这么做合情合理,对双方关系反而有利。要学会“温柔地坚持”表达自己的需求,学会让自己的情感有所释放,哭过就好,也是一种本领,就像扎克伯格说:当你想要让事情有所改变时,你不可能取悦每个人;而如果你去取悦每个人,你就不会获得充分的进步。


  第三,要学会放弃坏习惯。要成为内心强大的人,需要放弃一些坏习惯,越早放弃越好。坏习惯就像包袱,让你难以前行。如果意识到自己有些严重的弱点,就要坚持改善。还有一些“不起眼”的坏习惯,如与人攀比、身边太多“损友”、沉湎过去、害怕改变、不从失误中吸取教训、杞人忧天等,都要主动摆脱。


  最后,不要自我贬低。对自己伤害最大的事情之一,就是自卑。自卑的女性往往觉得自己处处不行,于是越来越不愿意尝试而逐渐走向失败,在职场中处于被动状态。如果对自己的负面看法挥之不去,可以细细想想自己的观念是否合理。很多自我贬低是过于夸张的。客观面对自我的优缺点,不以悲观目光看未来,拥有乐观精神的人,不但身体更健康,也更容易实现目标。


  综上,女性有能力在职场或者生活中追求梦想,为自己做出最好的选择,而前提是要拥有强大的内心。内心如果强大,那么越努力,越幸运,就越能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信息来源:人民健康网《向前一步》今日头条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杜敏 丁柯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