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百科 / 女性学堂
管理攻略:做好这几方面的铺垫,就能让员工对你说真话
浏览次数:10451   信息来源: 每天说说职场事发布时间:2018-09-12

 

  在企业的员工关系管理过程中,交流与沟通至关重要。身为一个企业管理者,如果懂得交流与沟通,就能达到让员工在日常的工作中自主、自愿、自发的工作,同时也能让员工把你视为知己,那么在沟通的过程中,如何做才能达到沟通的要求,才能体现自己沟通的水平和能力呢?


  【1】需要坦诚氛围。看到这句话,相信各位己经明白了,坦诚就是最好的沟通开场白,在沟通之前、之中、之时,作为一名管理者能让员工看到和感知到你的坦诚,那么你们就为良好的沟通做好了铺垫,为成功的沟通打好了基础,做好了这一步,员工才有可能和你在沟通的时候和你敞开心扉,你才能听到员工心里面所想的,从而达到沟通的目的。所以,在沟通的时候要想让员工说真话,就一定要做到坦诚相待。


  【2】需要有效率的沟通。在沟通的过程中,一旦员工打开心扉,如果你能掌握主导权,这个时候沟通就不要再绕弯子,也不要磨磨唧唧,要做到快刀斩乱麻直切要害,并且在沟通的过程中,为了体现你的诚意,一旦员工有什么诉求,那么就要快速做到为员工解决,只有做到这一步,员工才完全相信你是真心实意的,你是带着诚意的,员工才会配合你,把他所知道的都告诉你。所以在沟通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效率这两个字。


  【3】不要让坦言者受伤害。在职场上,交流和沟通非常讲究策略和手段,当你想千方设百计让员工打开了心扉,让员工坦诚相待,这个时候你还有一个要做的那就是要学会保护坦言者,再说简单一点,也就是对员工所说的话做到该保密的时候一定要保密,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员工前面告诉你了,你后面搞的就天下皆知,相信到那时,除了当事员工会恨你,并且所有的员工就不会再相信你,到那个时候,你就彻底的威信扫地,所以在和员工交流沟通的时候,作为沟通占主导的你,一定要做到,不要让坦言者受那么一点点伤害。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杜敏 丁柯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