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九龙镇五坑村开展“粽叶飘香 喜迎端午”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4027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18-06-08

  端午将近,五坑村妇联组织执委、党员、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等30余人开展了“粽叶飘香 喜迎端午”主题活动。
  
  首先,五坑村妇联主席马俊荣向大家宣传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政策和秸秆清运的要求(小麦秸秆和油菜秸秆要做到“离地、离沟、离路、离村庄”四离),要求村妇联干部、党员、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带头示范,并积极宣传,发挥重要作用。活动中,大家一边聊着家常,叙说端午节的起源、传说,以及吃粽子、挂艾草、插菖蒲、吃咸蛋等传统习俗,一边快速地操纵着手中的米和线,不一会儿,一堆堆鲜艳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大家纷纷表示,村妇联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姐妹们聚集在一起,提前过了一个即快乐又有意义的端午节。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带着包好的粽子走访看望了贫困老人、困难留守儿童等,让他们一起享受节日,共同感受村妇女工作者的温情和浓浓的节日气氛。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张璇 章亚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