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文明
在孩子眼中,“爱国”是这个模样……
浏览次数:3601   信息来源: 中国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5-28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丰富、意蕴深远,在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眼中,它又是什么模样呢?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了“童画新时代 手绘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儿童画网上征集展示活动。我们邀请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用七彩画笔,画出眼中的美好新时代,绘出心中的核心价值观。
  
  在众多画作中,很多小朋友都对“爱国”这一主题青睐有加,他们用七色画笔生动地描绘出了“爱国”的模样!
  
  作者:史晨佑/河南省商丘市实验小学南校区五(12)班
  
  作者:郭语/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陈家镇中心学校三(2)班
  
  作者:安军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宝宇继红小学一(2)班
  
  作者:朱昊宸/河南省商丘市实验小学南校区四(20)班
  
  作者:刘艺飞/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马路学校二(4)班
  
  作者:姜良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育民小学五(三)班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支持和广泛参与。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40余所学校的小朋友推送的原创画作1400余幅,60余万网友参与了微博话题互动。大家以鲜艳的色彩、明快的线条、清新的画风和朴实的语言,为新时代增光添彩,为祖国的花朵加油点赞!一起来看网友都是怎么说的!
  
  @网友“东北小人参”:每一幅作品都喜欢,孩子们太富有创造力了,尤其是表达爱国情感的图画,色彩和构图运用的很好,主题也很鲜明,可以看出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爱多么深厚。
  
  @网友“木又”:看到向国旗敬礼的少先队员,看到围绕天安门起舞的小朋友,看到飞翔的白鸽和艳丽的花朵,小朋友们用这些元素清晰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真了不起!真心祝福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网友“天空一朵云”:绘画描述了孩子眼中的世界、心底的声音,每个孩子心中都有自己的新时代,忍不住为他们的作品疯狂打call,为孩子们的梦想点赞,我们大人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呵护他们的童真和美好,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做榜样!
  
  @网友“超人”:从这些五彩缤纷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孩子们都很用心,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教育形式,不仅能让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还能启蒙和铸就孩子们的中国梦!
  
  @网友“LL”:被小朋友们优秀作品所折服的同时也倍感欣慰,少年强则国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一股甘泉滋润着小朋友的心灵,以笔为桨、以纸为帆,描绘着多彩中国梦,他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强劲的储备力!
  
  图为部分作品截图。来源:中国文明网
  
  活动现在正值火热征集中,如果你也愿意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涂上属于自己的色彩,就快来一起参与吧!同时,应广大网友的强烈要求,我们也将在活动结束后,面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地方和学校,增设“最佳组织奖”,以资鼓励。
  
  还在等什么?赶快拿起手中的画笔,做个行动派,共同走起!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张璇 章亚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