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建功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宜简要事迹
浏览次数:3871   信息来源: 女性之声发布时间:2018-03-15

  王 宜,1960年1月生,满族,大学本科,农工党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

  
  王宜30年来一直致力食疗营养领域工作,以“医食同源”为理论基础,起草《国家中医医院营养部建设与管理指南》行业标准,填补了食疗营养中西医合璧的临床营养治疗空白。她建立国内首个食疗营养部,研究引入国际营养联合支持模式,完善中医临床营养重症会诊制度,实现医、药、养联合查房和治疗,形成了食疗营养学的“中国样本”。
  
  2008年汶川地震,她第一时间随空军部队进入灾区,及时解决官兵在恶劣条件下因体力透支和免疫功能下降出现的病症难题,保障救灾部队战斗力。她长期承担中国乒乓球队和国家短道速滑队的营养指导和保障工作,为运动员潜心研制6个独特配方,克服参赛队员营养补给短时、快速、高效的难题。她出色完成建国60周年阅兵、远望号科考、辽宁舰训练、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等重大活动的营养保障工作,承担并完成多项国家奥运攻关课题和科技服务项目。她在开办国内唯一的免费门诊,坚持健康普及走基层,通过多种媒介向大众普及健康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王宜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等多项荣誉。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王小燕 唐丽琴

下一条: 李璐事迹简介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