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界首市妇联全力配合做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
浏览次数:3685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7-12-08

  界首市妇联包保界首市陶庙镇陶庙行政村,2017年承担38户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出列的重任,为确保顺利通过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达到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连日来,界首市妇联“多管齐下”积极备战,帮扶责任人深入被帮扶户进行再走访、再核查, 全力配合做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


  
  周密部署,快速行动安排。11月30日,市妇联到陶庙村及时召开迎接省第三方评估专题部署会议。会上,大家学习了《安徽省2017年度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实施方案》,邀请镇扶贫站工作人员对《脱贫攻坚脱贫户年末核查表》、《安徽省脱贫户人均纯收入调查表》进行逐项讲解。还集中观看了省脱贫攻坚监测评估培训视屏,要求帮扶人员认真学习评估方案,吃透省第三方评估基本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迎检工作精准到位。

  
  加强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广泛开展宣传,张贴脱贫攻坚帮扶明白纸、收入明白纸和政策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单位所有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和被帮扶对象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帮助他们打扫室内外卫生,给他们送去桌布、挂历,悬挂中堂,改善了人居环境,还做好宣传、培训和引导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完善资料,落实帮扶项目。整理完善调查、评议、公示、审批等流程资料,确保扶贫手册、户档资料不漏不错;对2017年拟脱贫人员做到“四必查”:一查贫困户人口情况是否与户籍资料一致;二查是否超过3300元识别标准;三查识别程序、步骤是否规范、完备;四查帮扶项目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对贫困户危房改造、种植、养殖等帮扶项目一一核查,确保扶贫项目、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不漏、不虚。

  
  热解周到,配合做好评估工作。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组到村后,热情服务,主动配合,及时、如实、准确提供相关的材料,并陪同引导评估人员,按照预定路线逐户进行评估,保障评估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圆满完成第三方评估工作,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

 

编辑:李思祺 实习编辑:王梦婷 李贝贝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